3月4日,万众瞩目的全新版《西安千古情》正式首演。当周秦汉唐与历史大片不期而遇,当黑科技与7000年文明交织于光影舞台,一部燃爆西安的演艺大作震撼来袭。

  这是一段回望长安的精神之路,以归国的华裔少女重返中华文明发源地为契机,在光影穿梭、时空往复、与历史人物对话中开启寻根穿越之旅,史诗般展现《半坡之光》《周韵秦风》《汉使张骞》《大唐盛世》《新的长安》等幕,身临其境地重拾十三朝古都的前生今世。

  源于根,源于脉,源于脚踏的这片土地。演出不但为周秦汉唐赋予现代高科技的绚丽外衣,还深入挖掘尘封的历史,提炼并重塑新西安的文化之魂、新时代的民族之魂。在汉代的长安,就有这么一个人,一个使团,历经13年的光阴,前有戈壁,后有追兵,120多人的团队仅剩两人,依然义无反顾地走下去;行程数万里,风餐露宿,九死一生,最终以凡人的双足凿空了西域……这就是张骞的故事,这就是“千古情”的舞台。

  2100多年后,“张骞”的使团再次从丝绸之路的起点出发。身临其境的观众感受到了飞沙走石,领略到了丝路的苍凉和艰辛,目睹了生与死、爱与泪、孤独与坚持,并在一次次跌倒又站起来的苦难中,被那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深深震撼……李青山、小担子、陈当户、牛万寿、何四郎等小人物,在史书里没有留下姓名,却成了《西安千古情》里耀眼的角色,成为了西安演艺长河中隽永的艺术形象。

  从事历史教育多年的马教授在看完演出后说:“我们都知道张骞是丝绸之路的开拓者,是我们西安著名的文化符号,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感受到一个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我真的很感动,很振奋,很自豪。这种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所表现出来的丝路精神,正是我们西安人千百年来传承至今的品格!”

  “一部西安史,半部中华史。从来没有一台演出能把周秦汉唐演绎下来,因为跨度太长、历史太宏大了,但千古情做到了”,来自碑林区的刘先生激动地说:“这是一台极具舞台魅力和文化感染力的演出,我们就像刚刚经历了各个朝代的故事和辉煌,最后看着万面五星红旗缓缓下降,眼泪绷不住了,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感动和骄傲……”

  千古情,家国情,出手不凡,燃爆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