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

  评选结果揭晓

  能源金贸区

  开发建设部员工苏丹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队员王拓

  分别荣获“最美市政工作者”

  “最美执法队员”称号

  由西安市委文明办、市城管局联合主办的2022第三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评选活动,经过“基层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最美环卫工作者”“最美绿化工作者”“最美市政工作者”“最美执法队员”“最美城市管理集体”各10名。

  评选活动持续深化“西安因你而美”主题实践活动,围绕“‘城’人之美·榜样力量”主题开展评选活动,以评选榜样为契机,感召更多城管人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为城市形象提升贡献力量。

  下面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这两位

  最美城管人

  苏丹

  能源金贸区开发建设部员工

  市政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不仅需要市政设施维护知识及案件沟通处理能力,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自2017年从事市政工作至今,城市在一点点发展变化,苏丹也在一点点成长。从最开始对业务工作的生疏到"渐入佳境",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园区市政工作不可或缺的行家里手,踏踏实实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奠定良好的基础。

  紧急案件发生时,苏丹总是迅速出动、展开调查。2017年12月15日18时,接到学校老师反映奥林匹克花园陕师大附小路段需要紧急疏通管道,为切实保障学校师生交通出行安全,苏丹很快到达现场进行调查,并迅速组织人员、管道疏通车辆进行抢修,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完成任务,受到学校师生一致好评。

  2018年8月20日13时,因西安地铁1号线施工导致自来水管破裂,地铁基坑内涌入积水,存在安全隐患,苏丹按照领导指示安排,立即组织人员现场安排抽水设备及商混车辆进行抢险,及时有效阻止一起安全隐患。

  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自2017年以来,每年汛期,苏丹都会坚守在防汛抢险工作一线,紧盯天气预报,时刻关注雨情发展,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防汛工作部署,一旦天气预报有雨,不论预报雨量大小,都第一时间安排协调人员设备在辖区防汛点位值守巡查,发现积水迅速组织维管单位进行交通指挥及道路排水工作,及时消除积水隐患,确保人员、车辆出行不受阻,保障辖区平稳度过汛期。

  此外,他还参与了园区道路病害修复、编制《城市精细化管理手册》、园区道路命名、协助交管部门完善园区标识标牌、道路普查、常态化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工作。苏丹一直在最平凡、朴素的岗位中,以自己对市政工作的热情践行一名市政工作者职责和使命。

  王拓

  能源金贸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队员

  自2015年12月加入能源金贸区综合执法队伍,他始终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在工作中求真务实,无私奉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在2018-2020年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单位"优秀个人"荣誉。

  坚持文明执法,展现城管风采。城市管理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执法人员每天和群众打交道,是城市管理形象的对外窗口。他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管理就是服务"的工作态度,按照"先疏后堵、疏堵结合"的工作模式,严格规范商家有序经营,严控噪音、油烟、扬尘等污染产生,使用柔性执法,坚守刚性底线,一以贯之地舒民忧、解民困,真正做到以人为本,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和群众交朋友,为群众办实事。

  园区部分道路上下班高峰期时易发生拥堵,他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对所管辖区域道路交通进行疏导,保证市民出行通畅;同时,他还积极响应单位号召,加入护学岗,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值守学校外人行横道,指挥学生过马路,保障辖区学生通行安全;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区域内各核酸检测点工作,保障现场人员秩序。

  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彰显出一名基层执法队员的优秀品质。他任劳任怨、勤勤恳恳,把对城管执法工作的高度责任感转化为对本职岗位的热爱之情、对人民群众的关爱之情、对执法对象的理解之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付出自己最大的热情,用自己的行动,为园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上

  他们迎难而上、主动作为

  在园区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中

  他们开拓进取、奋力拼搏

  城市的美丽有序 离不开背后

  默默奉献的城市管理者

  他们是能源金贸区“最美城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