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101年披荆斩棘,101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7月1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优秀小区工作站、楼栋长表彰大会。街道党工委领导、各社区书记、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小区工作站站长(副站长)、楼栋长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由大明宫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志军主持。

  近年来,大明宫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安排部署,2021年底建立了93个小区工作站,从基层党员、退休干部、热心居民志愿者中选聘楼栋长787名,为工作站配备政治素质过硬、热心社区事业的站长、副站长140余名。经过半年的运营探索,小区工作站在社区党组织的引领下围绕居民实际需求,在建机制、做品牌上形成了一些经验。

  君苑小区工作站的“1的N次方”运营机制、君有所‘苑’,帮您实现”,君逸小区工作站的“517”工作机制,中海太华府小区的“中海一家亲,同心亦同家”等活动,依托工作站楼栋长亲自入户了解居民需求,有的坚持上门为独居老人做饭、有的帮助困难家庭接送孩子、有的将生病无人照看的老人送医等,他们以自己的热心、热情解决了群众的问题,扩大了小区工作站和楼栋长在群众中的影响力,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在“七一”之际开展优秀小区工作站和楼栋长表彰活动,既是对长期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站和楼栋长的一次激励,同时也是对大明宫街道小区工作站建设工作的一次阶段性总结。前期经各小区工作站、社区党组织推荐,大明宫街道党工委研究,对10个小区工作站和78名楼栋长进行了表彰。表彰会上,优秀楼栋长代表和小区工作站负责人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秦钊做了重要讲话,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围绕: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建好小区工作站的重大意义;持续发力,为基层治理添足“站、栋”力;探索创新,叫响擦亮小区工作站和楼栋长“品牌”等三个方面对建好小区工作站、发挥楼栋长作用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对参加会议的社区书记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基层社区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总结、不断提高,合力打造具有大明宫特色的基层治理品牌,为“首善区”建设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