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 6月2日下午,能源金贸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安全生产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园办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园办副主任王喜军、张博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能源金贸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参会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宣誓,中核华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作表态发言。

  能源金贸区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连续多年保持了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稳定。安全生产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既要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监管责任,更要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园办各部门、园区各建设施工单位要按照新区和园办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新区的七十条具体举措,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做好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园办各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园办安委办负责同志,园区消防大队、西咸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各项目建设、监理、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相关业务单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