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的西安,春和景明,万物吐绿,奋进正当时。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引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下迸发着冲刺“开门稳”“开门红”的热潮——项目科研紧张有序,生产试验有条不紊,经营管理提质增效。

  真抓实干 勇夺开门红

  2022年是责任落实年,面对持续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引信院各单位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冲刺”的良好状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干部职工战疫情、抓安全、保质量、促发展,科研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一季度主营业务收入完成预算目标的20.58%,同比增长11.21%,利润完成预算目标的31.31%,同比增长282.83%,提质增效工作初见成效,经济规模和效益相比以往年度大幅提高,实现了引信院年度经营“开门红”的预定目标。此外引信院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被授予2021年度陕西国防系统劳动竞赛优胜单位,蒋楠被聘为中国兵器首席技师,马捷荣获年度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劳动模范称号,朱童荣获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优秀共青团员,马晨荣获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引信院首季“战”出绚丽开门红!

  党建引领 坚强筑防线

  2022年,疫情持续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引信院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引信院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防疫和应急保障工作,积极为战“疫”提供助力,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在战“疫”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急难险重的防控任务,党员干部群众自发成立了8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始终坚守的疫情防控最前线,以高度负责任态度和极端认真的精神,为疫情防控筑牢坚实防线,确保了广大干部职工家属的生命安全。彰显国企担当,引信院党委组织有关部门紧急采购一批抗疫物资,由86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将防疫物资送到家属区的广大干部职工家属以及其他住户手中,为家属区每一位住户送上党委的关怀和温暖,让大家有信心、有底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歼灭战贡献力量,坚持到底。

  上下一心 着力创佳绩

  为克服疫情影响,复工复产以后,引信院上下一心,一边抓防控疫情,一边忙好科研生产。为保障某重点型号产品的顺利提交,项目组成员均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确保了产品装配、测试、环境试验等工作的顺利进行;为解决某重点预研项目问题攻关,清明假日期间,项目组成员尽日穷夜,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地面性能验证;为全力保障生产任务,生产事业部核心人员采取驻所应急值班的工作方式,24小时在单位坚守,确保不受疫情影响而停工停产,经全部门生产人员的不懈努力,研究所生产保障等工作有序进行,顺利完成41批次、52789发/台/套产品的生产任务,为引信院取得首季度开门红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不负青春 引信青年助力创新发展

  为让更多的青年在引信院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作用,进一步发挥引信青年创新思维和青春活力,引信院多措并举,不断增强引信青年增强履行强军首责、促进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一个团结奋进保安全,齐心协力促发展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首届引信青年“创新创效”大赛,以及“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两红两优”等评比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让更多的优秀青年在引信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崭露头角,进一步提升引信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与参与度,为引信院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团和100周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引信院各单位抢抓机遇,奋力拼搏,于变局中开新局,“第一步”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航向清晰,方能行稳致远,引信院将砥砺前行,用坚守诠释责任,用行动彰显担当,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