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 伴随着“阅见未来 云享书香”名家好书分享会在云端多渠道的播出,2022年浐灞生态区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本次分享会在浐灞生态区官方视频号、官方微博等融同步直播,线上累计观看量超过16万人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趣味读书和公益活动,营造出了健康阅读的浓厚氛围。

  名家开讲 互动分享

  分享会上,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协顾问和谷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新作品《照金往事》的创作历程和背后故事,为读者打开了一扇回眸历史的独特视窗。

  “请问老师有哪些写作技巧可以分享?”“阅读中如何能高效吸收知识点?”在直播中,和谷老师与网友进行互动探讨,分享了自己对文学创作感悟,倡议大家“每天阅读一小时,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永远怀揣对知识的渴望。

  《照金往事》是和谷老师历经十年潜心打磨的长篇纪实文学,他表示希望通过文字将发生在这片土地上光辉的红色历史故事流传给后辈。

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协顾问和谷老师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作协顾问和谷老师
“温暖的书声”公益活动上线

  “温暖的书声”公益活动上线

  为满足不同场景下对阅读有需求的人群,由浐灞生态区发起的 “温暖的书声”系列公益读书活动正式启动,大家可以通过浐灞生态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线上通道,录制分享读书音频,传递温暖的书声。参与线上公益活动还可以领取电子“书香卡”,在浐灞生态区内指定书9店享受特别的购书优惠。

  据了解,4月25日和4月27日还将举办两场线上名家好书分享会,届时青年作家范墩子、常晓军会在云端和大家分享好书。(浐灞生态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