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反复招人困难

  发展关键时期缺乏资金

  政策申报中不熟悉流程

  ……

  这些都是当下大多数

  科技型小微企业所面临的实际困难

  为助力园区企业蓬勃发展,能源金贸区园办相关部门积极服务企业,从政策、资金、场所等多方面提供专业支持和贴心指导。作为能源金贸区秦创原科创平台,清控科创商业航天创新中心也持续创新和优化服务模式,协同各方力量,搭建多元化培训平台,满足园区企业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人才对接、产业升级等多样化需求,帮助和支持创业企业成长与发展。

  日前,在对企业的跟踪服务中了解到,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在招聘新员工时受到很多阻碍,招聘难度显著提高。在了解到这些企业目前的困境后,清控科创商业航天创新中心第一时间联合飞马旅等园区科创平台一起,对接省市线上人才招聘会,切实为企业解决选人用人难的问题。

  并通过专门为秦创原入驻的各类企业量身打造的“创业π计划”,邀请行业专家通过线上培训的形式,就企业人才招、育、用、留问题深度讲解和全面分析。针对企业的一些实际问题提出对策与建议,进一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营方向为新型材料研发和销售,目前可推向市场的主研项目为碳纤维中空增强骨架及高抗拉强度岩棉板。面对企业反映在发展关键时期资金不足的问题,清控科创商业航天创新中心积极推介入驻企业项目参加路演,为企业和投资机构实现“云对接”,帮助企业有效对接投融资机构,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大程度便利。

  “感谢园办和平台在公司每个重要发展节点上都给予了帮助和指导,为企业提供了大量政策和资金支持,我们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这里的创业环境真的很好,今后也会向更多朋友推荐来园区投资创业!”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能源金贸区也积极服务企业,组织飞马旅(西咸)空间、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西安勺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橙域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园区科创平台及企业,参加西安市组织的科技企业线上政策培训会,让园区科创平台企业对最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惠企政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让企业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实现高质量发展。

  能源金贸区将不断加强对辖区内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建设的指导和支持,发挥“孵化器”“加速器”“促进器”作用,力促企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用高质量服务为企业做大做强赋能,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奋力谱写园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