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办事临时停车找不到车位

  外出游玩经常显示目的地车位已满

  随着社会经济建设日益发展

  停车难成为许多市民在日常生活中

  最常遇到的烦心问题

  为着力改善停车难现象 

  满足市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

  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能源金贸区大力开展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工作

  2022年计划新增2960个停车位

  缓解园区停车压力

  这些停车位具体都分布在哪?

  一起看看吧

  ↓↓↓

  东西绿廊地下停车场

  位置:位于西咸大厦南侧东西绿廊

  车位数:2880个 

  该停车场是中央公园及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工程PPP项目重要组成部分,共设有六个车行出入口,建成后可提供地下停车位约2880个,其中按照车位数10%比例设置电动充电桩车位。此外,地下停车场设置有直梯、楼梯等多种交通出入方式。地上公园以游憩休闲为主,兼有文化体验中心,渭城集市、城市展览馆等(区域)公共建筑,形成生态+文化+运动+商务+休闲五位一体的新型公园模式。同时,项目积极采用各种人性化措施,设计有智能化停车系统,可从车辆进场开始,实现停车出入的全程查询、定位、缴费等自动化流程。

  文教园片区生态停车场(英秀一路南侧)

  位置:位于能源金贸区文教园片区英秀一路南侧 

  车位数:80个

  生态停车场也叫“绿荫”停车场,是指在露天停车场间隔栽植乔木等绿化植物,形成绿荫覆盖的停车空间。能够避免车辆暴晒,兼具调节地面温度、涵养水源、美化环境等功能。园办按照生态停车场修建规划方案,将原有的部分苗木进行移栽,对保留的苗木合理布局,并合理施划泊位。目前已完成道闸改造、停车系统安装,绿化树木也已栽种完毕。今后,对于自驾到文教园片区游玩运动、赏景的市民朋友来说将更方便啦!

  同时,园办在丰弘路、奥兴路等人流量较大、停车位需求较多的路段设置了临时停车泊位。这些车位均有专人进行管理运营,引导车辆文明通行、规范停车,可以有效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在秦创原·金湾科创区周边,也有多个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使用。前来办事的市民群众可以选择将车辆停放到创新大厦北边停车场或秦创原·金湾科创区(一期)地下停车场,步行几分钟即可到达政务大厅等办事地点。

  此外,能源金贸区将区内停车位接入“掌泊西咸”智慧停车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车主可以通过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搜索“掌泊西咸”进入服务平台,实时查看能源金贸区园区内停车站点名称、位置、泊位总数、当前实时空余泊位数等信息,还可选择意向停车站点实时导航,以智能化手段将停车便捷化,提高市民群众出行效率。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加快项目建设  

  推动各停车场尽早完工  

  不断提升城市公共服务功能  

  让群众出行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