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汇款转账业务

  对银行柜员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可这位汇款者行为举止怪异

  旁边还有一人“陪同”

  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2月9日中午,西安公安浐灞分局辛家庙派出所接到辖区工商银行报警,说有人拿着现金在另一人的“陪同”下汇款,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接警后,值班民警王攀和辅警王青青紧急赶往事发地。经询问得知,汇款人小郑确实陷入了传销组织。民警随即将小郑和陪同其汇款的薛某带回了派出所。

  ∆ 民警和银行一起帮小郑挽回经济损失

  据了解,小郑是河南邓州人,年前被一个“朋友”以投资的名义骗到西安,先游玩后让他投资69800元参与所谓的“项目”。前期已投了几千块钱, 最近又受到传销人员的蛊惑,准备再次汇款3万元,幸亏被银行发现报了警才及时止损。

  在派出所,民警结合以往传销组织案例对小郑进行了普法教育,告知传销是违法行为,希望他能买票回家重新找份工作,凭借自己的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 民警对小郑进行普法教育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小郑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不再参加此类活动,同时也对民警和银行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另外,民警对疑似传销人员薛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劝返原籍。随后,公安机关还将进一步对传销活动进行调查处理。

  民警提示:所谓的“资本运作”、“1040阳光工程”、投资69800元就能回报1040万元这些都是彻头彻底的传销行为,请广大群众提高守法意识和风险意识,警惕身边“熟人”以高额收益为诱饵,“拉人”入伙传销组织,从受骗者成为传销违法者,损害个人信用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