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瑞雪呈祥。1月24日,蓝田县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暨灾后重建移民社区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蓝田县作为全市首批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区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点项目率先复工开工,扎实推动工业稳定运行和消费持续恢复,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保民生工作,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

  蓝田县灾后重建玉山安置社区建设项目规划鸟瞰图

  蓝田县灾后重建普化安置社区建设项目规划鸟瞰图

  蓝田县灾后重建安置社区建设项目规划

  本次集中开工的蓝田县灾后重建移民安置社区建设项目、陕西易连达智能科技制造项目等的9个项目,总投资31.53亿元,涵盖灾后重建、基础设施、工业制造等领域,项目投资体量大、民生关联度强。

  其中,蓝田县灾后重建玉山安置社区建设项目总投资额约9.973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主要为82栋多层住宅,涉及搬迁群众1086户3741人。蓝田县灾后重建普化安置社区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992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由8栋多层,14栋小高层住宅组成,涉及搬迁群众1032户3881人。据了解,两个项目建设内容均包含住宅、幼儿园、小学、商业、邻里中心、广场、红白理事堂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齐全、产业配套的综合社区,让群众过上比灾前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蓝田县工业园智创云谷项目规划图

  下一步,蓝田县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掀起全县项目建设新热潮。坚持争分夺秒推进项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推进移民社区及配套产业项目建设,确保2022年12月底前全面完工,真正把项目建成人民满意的放心工程、暖心工程、民心工程。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早达效。坚持统筹协调保障项目。主动上门送信心、送政策、送服务,到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难题,继续落实“五个一”工作机制,优化审批流程,强化政策、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高效破解项目建设中的瓶颈制约。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施工人员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做到服务不断线、建设不停工、工期不延误。坚持科学精准谋划项目。紧扣重点产业链,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定向招商、投行思维招商,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紧盯省市政策导向,围绕文旅康养、工业制造、基础设施、城市更新等领域,加紧谋划储备一批投资额度大、发展效益好、产业带动强的高质量项目,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