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西咸新区迎来今年的第一场降雪

  漫天飞舞的雪花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同时

  也给各应急救助车辆出行带来不便

  为最大程度消除积雪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市民群众及应急救援车队安全通行,能源金贸区以雪为令,按照“保畅通、保民生、保安全”的总体要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开展道路清雪除冰工作,以实际行动促畅通、保平安,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

  严寒的天气,没有阻挡大家高涨的热情,在园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统一调度下,保洁人员和除雪作业车辆分工明确,对园区降雪实行“全覆盖”式清扫。在上林路、能源路、科技路、曹坊路等主要道路撒融雪剂,开展融雪作业,防止道路结冰;除雪作业车辆对道路积雪进行清扫清运;同时还安排专人对沣河金湾广场、城市健康公园、文教园地铁站周边等重要场所积雪进行清扫。经过大家的浴“雪”奋战,辖区内积雪迅速被清扫铲除干净,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为市民、防疫人员及车辆提供更为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此次扫雪除冰本着“机械为主、人工为辅、雪中清扫、边扫边运”的原则,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机械10辆次,共清理积雪道路76条、积冰道路3条、抛洒融雪剂18余吨、铺设便民防滑设施15处。

  此前,能源金贸区专门制定冰雪灾害天气应急响应机制,针对园区主次干道、下穿涵洞及重点部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到任务清、责任明、措施实,提高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处置能力,同时做好扫雪除冰物资器材的储备及车辆机械的保养检修,满足应急扫雪除冰工作需求,营造“以雪为令、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能源金贸区将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以雪为令

  全力以赴做好扫雪除冰工作

  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

  舒适、整洁、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