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良区新华路街道19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与民生保供、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冲锋担当在前,提升服务温度,筑牢联防联控阵线。

  稳防控、稳人心、稳秩序。为落实每户家庭每2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的政策,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争分夺秒、披星戴月,确保将“出门卡”发放到每家每户。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宣传关于因疫情滞留人员返乡、复工复产等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认真倾听群众、商户、企业等面临的困难和诉求,积极帮助群众办理复工复产相关手续、解决遇到的难题,稳妥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连夜发放“出门卡”)

  (复工复产事项办理中)

  强服务,强监督,强管理。新华路街道红旗社区临时党支部联系志愿者组成“爱心护送队”,为滞留人员和返乡人员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解决交通不便的难题。为满足红旗小区3340户居民的物资需求,减少人员外出及小区门口聚集压力,社区对接街道相关部门为红旗小区内部各商家创造条件,目前各超市、餐饮已正常营业,基本能满足小区内部居民需求。社区规范管理,为每户商家制作了统一的消杀记录表、核酸筛查记录表、疫苗接种记录及上岗人员健康记录模板,将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具体任务落实一线。

  (红旗社区“爱心护送队”)

  (红旗社区落实小区内每户商家的清洁消毒、核酸登记等工作)

  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照亮前行的航标,激扬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气神。阎良区新华路街道各临时党支部将继续知重负重、主动作为,践行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凝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