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栏语

  战“疫”一线,逆风而行,职责所在,使命亦然。“我在你放心”是守望相助的温暖陪伴,是风雨无阻的贴心守护,是一心为民的服务承诺。“我在你放心”专栏已上线,带你走进“疫”线,见证那些温暖、向上的力量。

  疫情面前

  在我们“心安”的背后

  是一个个平凡的你我他

  用那抹志愿红

  铸起一道道隐形的“防疫墙”

  完美展现了

  “我在你放心”的最佳行动力

  “满血”出发!

  “我希望用我的专长,为咱邻居们做点事情,也算是满足了我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的愿望吧。”“我虽然不专业,但也是二十几年的驾龄了,搭个电对我来说不是难事。”浐灞生态区心语花园社区的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谈。

  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为保障社区居民顺利复工复产,1月17日,心语花园社区发起招募令,招募志愿者为居民汽车提供搭电和充气服务,一时间众多居民踊跃报名,化身志愿者,为小区电瓶亏电的车主服务。

  “看到群里说车辆长时间停放,可能导致电瓶亏电,我就去试了一下车子,没想到我的车还真歇坏了。”居民朱女士说。

  社区居民之间搭次电、搭把手,在一点一滴中践行着“我在你放心”的暖心守护,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合力,助力心语花园社区向着春天出发!

  “我们感到无比的安全”

  ▲老人就医途中

  1月16日下午,浐灞米秦路社区鑫洲佳苑小区一位57岁的阿姨突发腹部不适,且家中只有老伴一人。在得知消息后,米秦路社区鑫洲佳苑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安排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病人送往市三院检查治疗,全程搀扶着老人做完检查,再帮忙缴费、取药,直到看诊完毕将人安全送回家中。

  //

  ▲阿姨在业主群里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慷慨的“红马甲”

  从2021年12月22日至今,浐灞半岛社区志愿者徐睿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7次,累计服务1400人次,平均每日志愿服务达12小时,还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保障人员及志愿者们慷慨捐赠防寒服。

  为了让居民有菜吃,在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后,徐睿和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建立民生保障工作群,帮助业主采购、运送生活物资。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徐睿如同千千万万的“红马甲”一样,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

  ▲在核酸检测点位上工作的徐睿

  “志愿服务工作让我更加理解和体谅一线工作人员,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用实际行动汇聚成强大的暖流,融化寒冰,迎来春天,让更多的居民感受到温暖的力量。”徐睿说。

  最后我们再来听一听

  浐灞生态区自然界社区居民的声音……

  正因为有了这些温暖的“反馈”

  我们更有信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