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疫情期间,浐灞生态区以社区为网格,建立了包括孕妇、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等在内的特殊人群保障台账,确保特殊群体的需求落实到位。

  “你媳妇现在怎么样了?一定要告诉她放松心情。”“待产的东西都收拾好没?一旦有情况,咱就立刻上医院。”杨淑娟每天都要重复这些问题,了解孕妇赵女士现在的情况。

  作为浐灞生态区华远海蓝城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从社区开始封闭管理后,她和同事们第一时间就上门对人员基本情况进行了摸排,建立了包括孕妇、独居老人、慢性病患者等在内的特殊人群保障台账。杨淑娟告诉记者,现在每天都上门给预产期临近的孕妇做核酸,保证她出门一定有核酸结果。自从12月23日杨淑娟摸排到孕妇赵女士的情况后,她就第一时间加了微信,随时掌握孕妇赵女士的身体和心理状况。

  杨淑娟负责的华远海蓝城五期是整个社区里人口最多的小区,大概有5000多人,像赵女士这样的孕妇还有四十多名,杨淑娟每天都会一一打电话,确认她们的情况,询问是否有别的生活需求。遇到接近临产期的孕妇,杨淑娟就会提前和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保证及时将孕妇送医。记者看到,每一名孕妇的情况都在台账上清楚记录着,写明了紧急程度,每天询问她们有没有新的生活需求,药是否够用等等,确保每一户有需要的居民都不落下。(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