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坚决落实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关于国有企业和高校“一对一”对口帮扶的工作部署,1月5日下午17时,中国水电三局帮扶的第二批物资运抵西安理工大学,这批物资主要有新鲜蔬菜、冻货类食品、被褥、床垫等基本生活保障物资和基本生活用品,在战疫的关键时刻助力西安理工大学战胜疫情。

  至此,中国水电三局帮扶西安理工大学的两批30余万元抗疫物资均已送达。这次活动得到了陕西省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评价。

  双方在现场进行了简短的交接仪式,中国水电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琪,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广利,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张存库出席了交接仪式。刘德安表示,感谢中国水电三局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对西安理工大学伸出援助之手,让全体师生更有信心应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琪表示,中国水电三局与西安理工大学有着源远流长的情谊,作为驻陕央企,中国水电三局愿积极主动地发挥央企优势、担当央企责任,帮助西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省委组织部和省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一对一对口帮扶高校抗击疫情视频会议后,中国水电三局与西安理工大学结成定点帮扶对子;中国水电三局即时反应,充分发挥“第一时间”工作特色,第一时间成立对口帮扶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积极主动对接西安理工大学需求,第一时间联络供应商,争分夺秒筹备防疫用品;第一时间部署安排运输队伍和车辆,24小时待命出动。

  中国水电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育林得知学校急需防疫和生活物资后,要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1月4日中午,中国水电三局紧急采购的医用外科口罩、84消毒液、过氧乙酸、水洗手消毒凝胶等第一批防疫抗疫物资即送达西安理工大学。

  多年来,中国水电三局与西安理工大学在“产、学、研、用”的深入合作中,不仅建立了良好伙伴关系,也结下了深厚情谊。双方共同合作完成了一系列代表陕西省工程建设行业最高成就、屡获国家级大奖的科研成果,并很好地转化成了助推工程建设实践的强大生产力,为陕西奋力“追赶超越”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王琪、王广利深入了解了当前学校的实际情况,双方领导还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重点环节,及落实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国欣 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