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站式’下单配送,我们再也不用为生活物资发愁了!”近日,家住阎良区同飞社区的居民接到志愿者送来的蔬菜高兴地说。

  为了确保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保障,近期,阎良区积极组织辖区多家企业门店开启线上购物、线下配送“一站式”下单配送服务,给辖区居民居家生活带来诸多便利。

  “我们新华路街道经过摸排,摸排出了27家企业,其中包括4家超市和23家蔬菜店、水果店、粮油店、肉店及干菜店等等。”新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贾仪对记者说,“通过线上的订单交易,线下我们协助各店面进行配送,实现了满足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这样一个效果,同时也减少了人员的聚集,保障了群众的生活需要。”

  在华润万家阎良店,为了满足广大顾客以及群众的一个需求,该店开通了线上美团订单业务。

  “主要就是顾客在线上下单,下完单后线下配送。我们配送这块儿分了两个环节,一个就是顾客下完单以后,我们首先由一部分人根据这个顾客的订单需求量开始拣货。拣货完了以后,再到我们的分拣区,我们又一拨人开始分拣,按照顾客的订单,把他的订单订到他们的袋子上,再由我们的送货员直接送到小区,交到小区人员手里,由小区的志愿者配送到顾客的家中。” 华润万家阎良店门店副总经理宿亚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