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物资保障尤为重要。浐灞生态区的驻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各方力量爱心接力,全力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百米”,切实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困难群众吃上爱心菜

  坐标:华远辰悦小区

  “家里老人身体恢复的怎么样了?”“这是给你们送的一点菜。”近日,华远辰悦小区的几户困难居民收到了来自浐灞生态区驻点干部的爱心菜。

  “前期社区对居民都进行了逐户摸排,看到有几户居民因为家里有老人瘫痪,导致生活比较困难,于是我就给他们买了点菜,希望能让他们安心度过疫情这段时间。”浐灞生态区驻点干部说道。

  收到爱心菜的困难居民难掩喜悦之情,不停说着感谢的话,还专门向驻点干部发来感谢短信。

  手写感谢信点赞社区服务

  坐标:自然界社区

  “在为日常生活物资犯愁的时候,你们给我们送来了蔬菜,这真是雪中送炭,及时雨!”自然界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了一封来自居民的手写感谢信。

  对于社区工作人员来说,如何保障小区居民的日常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成为了他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居民能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肉类,自然界社区联系麦德龙仓储超市,通过线上订货,线下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每日将订购的生活物资送至小区门口。

  清点数量、搬运、分类……由于居民订购量较大,每天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和志愿者都会对物资进行分类,消杀后由志愿者送到居民家门口。

  “收到感谢信后,我们都非常开心,居民对我们的认可一下就抵消了所有的辛苦劳累。”自然界社区的工作人员说道,“能为居民实实在在做点事,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我们就很满足了。”

  守望相助见证邻里情

  坐标:玄武社区

  “物品虽小,但心意特殊。我们相信在全体居民的配合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玄武社区翠屏湾小区的物业自发为每户居民免费送上爱心大白菜,缓解居民物资短缺的问题。

  缇香郡业委会志愿者心系邻里,主动联系了贺兰县爱心企业,连夜为小区居民捐赠了10吨大白菜。

  防疫物资支援一线

  坐标:振业社区

  身在抗疫一线的振业社区志愿者,在坚守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主动捐赠了1500个N95口罩,想方设法为抗击疫情再献一份力量。

  (浐灞融媒 编辑/陈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