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冬夜凌晨的西安绕城长安路收费站吗?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副所长杨敬国见过!他不仅见过,在过去的14天里,他就守在这里。气温零下6度,进站入口处的待检区域,就是他的办公室。

  12月29日凌晨3时20分,一辆贴着“生鲜食材保障”的大货车从长安方向自长安路收费站驶入绕城高速。杨敬国和同岗执勤交警迅速查验运输抗疫物资司乘人员的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您的健康码是绿码,且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显示阴性,没有问题,请通过。”确认信息无误,迅速指引该车通过A类绿色通道。

  据了解,在过去的14天里,长安路检查站严格执行“三牌一卡”(醒目告示牌、扫码登记牌、温馨提示牌、服务提示卡)“六步联动工作法”,扫两码,健康码、行程码,人脸识别,登记身份信息,“问、刷、导”严格核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按要求实时更新管控措施。

  12月27日零时起,西安进一步提升防控等级,启动新一轮核酸筛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实行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随后,西安市全市总动员,组织准备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西安警方在1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设立抗疫生活物资“A、B”两类专用通道,保障医疗物资、防疫物资、鲜活农产品、工业、水电气暖等重要生产及生活物资的运送通行,西安绕城长安路收费站就设有“A、B”两类专用通道共四个。

  杨敬国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措施,一轮轮的核酸检测筛查,所有人的努力只为了我们的城市快点好起来。请广大市民放心,守护西安南大门,哪怕只过一辆车,这道防线请放心!连日来长安路检查站,全体参战党员民警坚持一车不漏、一人不漏,对所有车辆和人员完成消毒、测温、登记等查控程序,保障各类物资运送车辆的通行,以高标准业务能力要求自身,筑牢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同时提高各类物资运输通行效率,我们分秒必争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