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溜走

  2021年,即将结束

  这一年里,我们一起走过,风雨同舟

  回顾2021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难忘回忆

  周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团结一心

  砥砺前行

  有敬业,有付出,有拼搏

  10张照片,带您回顾周至公安这一年

  升警旗唱警歌

  我们迎来了自己的首个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唱警歌,全体民警精神抖擞、警容严整,在国旗台前整齐列队,在雄壮的警歌声中,红蓝相间的警旗缓缓升起,猎猎飞扬,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肃立敬礼,无声地诉说着对警旗的庄严承诺。

  铸造忠诚警魂

  我们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突出“四项任务”,抓实“三大环节”,对标评估验收,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广大民警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政治能力明显提升,法治观念不断增强,纪律作风明显好转,干事创业氛围进一步浓厚。

  窗口开到百姓家

  我们为解决特殊群众办证难的问题,户籍民警把“办证窗口”搬到学校里面、搬到居民家里、搬到秦岭深处,全面解决好群众的各类户籍问题,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先后为在校学生、养老院孤寡老人、秦岭深处居民等共计450余位群众上门完成信息采集和身份证的办理。

  团圆行动 让爱回家

  我们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充分发挥现代科技优势和刑侦专业职能,完成涉拐案件血样采集300余份,核查涉拐信息人员102条,组织精锐干警奔赴异地调查取证5次,组织认亲活动4次,找回失踪被拐儿童7人,一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不仅是血脉相连的见证,更是“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生动诠释。

  打击违法犯罪

  我们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深入开展“断卡”行动,重拳打击电信诈骗和网络赌博,铁腕整治砂石资源领域违法犯罪,以打击树声威,以成效赢民心,用打击战果回应人民群众急切期盼,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救助野生动物

  我们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活动,对县域内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意义,增强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秦岭北麓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多次救助国家保护动物,为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资源做出了贡献。

  庆祝建党百年

  我们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充分发挥公安检查站、反恐屯警点作用,扎实做好交通秩序整治,全面落实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消除治安隐患和乱点,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

  十四运会安保维稳

  我们凝聚全警之力,克服线路长、观众多、任务重等困难,抽调百名警力负责安检排爆、人员护送、车辆引导、定岗执勤等工作,圆满完成远点集结点及开闭幕式各项安保任务,为十四运会精彩圆满举行贡献了周至公安铁军力量。

  雨情就是警情

  我们在防汛救灾期间,以“雨”为令,逆行向前,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援、路面保畅、隐患排查、峪口封控、转移疏散等防汛抢险工作中,铭记“雨情就是警情”的命令,用责任和使命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雨中的“平安伞”,全力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心协力抗疫情

  我们面对疫情,逆行向前,24小时坚守疫情防控点,严格管控人员车辆流动,落实“一村一警、一区一警”措施,配合镇街对小区(村组)进行管控,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争分夺秒开展流调工作,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次感动 一次美好

  一次难忘 一次铭记

  10张照片构成了周至公安全体民警辅警2021年最难忘的瞬间

  凡事过往 皆为序章

  让我们不负韶华、不负重托、继续奋勇前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