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新兴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应对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体街村干部迅速进入全力抗击疫情状态。班子成员深入村组一线指挥调度,积极引导街道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防控到哪里,临时党组织就建在哪里。新兴街道设置疫情防控卡点10个,成立临时党支部8个。一张张由党支部牵头,街道干部、下沉干部、村组干部、党员和志愿者组成的疫情防控网已经铺开,坚守阵地,兜底防控,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

  一顶帐篷就是一个堡垒。一张折叠桌、两条塑料凳,中午12点疫情防控点的党员干部陆陆续续开始了他们的午餐。遇到驶入的车辆,他们来不及盖上泡面,就朝车辆跑去,查验证件、登记信息,一来一去,泡面早已凉了。也许远远的看着他们手端着泡面的样子略显狼狈,但是他们的样子却是那样的“美丽”。

  一包蔬菜就是一份温暖。在落实严格管控以来,城乡安静下来,但是群众的生活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为了有效解决群众“吃菜难”问题,各村党支部由书记带头,分别组建“党员送菜小分队”,将政府免费发放的“爱心菜”送到群众手中,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新兴街道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旗帜,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员们勇于担当的精神,让广大群众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通讯员: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