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号楼、19号楼还没有做核酸的请迅速下楼。”在浐灞生态区海璟印象城社区民生家园小区,退役军人何俊祎正拿着喇叭,让居民尽快下楼做核酸采样。在不远处,退役军人刘国建和樊西军正在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因为我也是退役军人,平常我们就建立了退役军人联络群,这一次需要志愿者我就在群里说了一声,他们一呼百应,16名退役军人立刻组成退役军人先锋队,志愿加入到防疫一线的工作中。” 海璟印象城社区副主任郭军说道。

  快速搭起的帐篷、对齐成一条线的桌子、严格规范的一米线……民生家园小区的核酸采样点到处都显示着军人严谨的作风。他们自觉主动承担起宣传动员、防疫物资运送、核酸采样现场搭建、队伍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为了保证任何时候都有人可以立刻上岗,他们还自发制定了排班表,早中晚三班倒,及时配合社区完成各项防疫工作。

  “我们是退役军人,更是中国共产党员,我觉得这些就是我们该做的,没有什么。”“我在我就一定要上,前线一定有我”……作为退役军人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军人本色和使命担当,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之光闪耀在战疫一线。

  (浐灞融媒 编辑/陈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