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5日,西安迎来了一场降雪,气温骤降。在浐灞生态区各核酸检测点上,市民们顶风冒雪有序排队,“大白”们也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这些“大白”中,有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也有来自其他城市的医疗支援队,宝鸡扶风医疗队,就是其中的一支。在浐灞生态区振业泊公馆社区核酸采样点,宝鸡扶风医疗队任亚荣的防护面罩上已经积了一层水雾,仍然像“钉子”一样坚守在岗位上。“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我绝不退缩。尤其是在核酸检测点,当我看到所有人很有秩序排队,面对深夜检测和寒冷气候,听从安排,没有怨言。工作人员也都是满怀热情和希望,这种凝聚的力量让我更加坚信,一定能战胜疫情,大家加油,西安加油!”她说。

  据了解,宝鸡扶风支援西安的500人医疗队,来自宝鸡市8个县区、8个委直委管医院。他们中间,大部分都是80后、90后。连日来,医疗队“大白”们不畏严寒,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

  (浐灞融媒 编辑/刘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