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1年1月1日开始,随着《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正式施行,垃圾分类由“倡议时代”进入“强制时代”。为更好地保护和利用资源,提升环境质量,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社区、进校园,普法宣贯,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细、走实、走深,营造文明环保新风尚。

  走!去热闹的现场看看~

  垃圾趣分类 文明我践行

  连日来,浐灞生态区多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纷纷出动,积极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党建红”助力“生态绿”!在北辰东路社区,党员、志愿者在人流量较大的小区出入口设点,或走进居民家中,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时呼吁广大居民按照垃圾投放标准分类投放。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共建绿色美丽家园。

  浐灞半岛社区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方式使得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印象更加深刻,同时也表彰了小区内垃圾分类突出的家庭。垃圾分类“模范生”开心地表态:“我们将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将垃圾分类进行到底!”

  定时定点投放,一起来守法。在自然界社区,浐灞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员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向居民普及了“定时定点投放制度”“个人未正确分类处罚金额”等,引导大家学法、懂法、守法。

  执法+普法,文明齐步走

  11月19日上午,浐灞生态区城管局与垃圾分类宣传员一起深入浐灞一号小区,开展生活垃圾“不分类、不收运”机制宣传活动。

  城管面对面,案例来说法!城管执法人员为大家重点解读《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中的重要条款,并向现场群众通报小区垃圾分类检查情况及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引导居民群众在案例中学法、在实践中守法。

  不知怎么分?游戏“划重点”!普法宣传结束后,垃圾分类宣传员趁热打铁,向居民群众现场普及垃圾四分类知识,就易错易混淆知识“划重点”。

  “人气王”小美 教你学分类

  为持续推进区内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提高老师和同学们的分类意识,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先后走进浐灞第十六小学、浐灞第八小学,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宣教活动。

  跟着“人气王”小美学分类!宣传员携手卡通人物代言人“小美”一起走上课堂,与可爱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教学,展开了一堂丰富多彩的环保教学课。

  在“课堂上”,通过创意动画短片、宣传手册、宣传单页、投递游戏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呈现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使文明理念和分类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带动家人一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这件指尖上的“小事”

  涉及千家万户

  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大事

  接下来

  浐灞生态区将进一步联动社会各界力量

  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

  以点带面,多点开花

  推动区内垃圾分类工作长效化、规范化

  美好环境

  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

  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做绿色美好家园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