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是陕西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平台,是科技创新的新高地,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肩负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创新人才教育培养、推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重大使命。

  能源金贸区紧紧围绕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目标,主动作为、勇担重任,全力打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中央商务配套区。园区日趋完善的空间载体和配套建设,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入驻。  

  本期推送的

  秦创原能源金贸区

  科技型小微企业巡展

  带大家一起来认识四家

  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应用的企业

  1、陕西晟思智能测控有限公司

  陕西晟思智能测控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自动化测控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自动化测控系统、高压/超高速电子负载、高精度传感器、视觉自动化检测及图像识别、仿真测试平台、数字挛生技术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为高端制造业用户提供基于智能化的机、电、控、软一体化解决方案。目前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能源、环境监测、智能实验室等行业。公司拥有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专利1项及计算机软件著作权8项。

  2、西安勺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勺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能源金贸区秦创原科创平台——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重点在孵企业。勺子科技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将各技术板块深度融合,紧贴行业需求,逐渐形成了GIS+物联网、AI、XR三大特色技术板块。

  该公司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理信息平台为基础,将互联网、北斗/4G/5G、人工智能等技术综合集成,为物流、交通、建筑、核工业、铁塔等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依托当代最新研究成果,以项目推动的方式在背景分割、目标检测、长序列数据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较深入的应用探索和理论研究,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为后续AI行业应用夯实了基础。同时将XR技术应用于旅游体验、建筑施工教学以及多领域培训中,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并且创新性地将XR技术与无人飞行平台融合、开创了独具特色的旅游新体验。

  3、陕西松毅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陕西松毅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5月,是陕西松毅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公司通过互联网与区块链及大数据技术融入政企管理及航天航空产品的开发,是一家专业性强,技术力量雄厚,智能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主要为用户提供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大数据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软件开发、数据处理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卫星技术综合应用系统集成等多项服务。

  4、西安橙域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橙域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尺度电子地图数据生产、BIM、激光点云扫描与三维建模、地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应用、CIM与数字孪生城市应用等测绘地理信息技术服务的高科技技术企业。该公司专注于智慧城市空间信息化建设领域,综合运用多源地理信息技术及数据,深入拓展开发全景全息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在智慧城市、市政设施、地下空间、事故应急管理(自然灾害和城市安全等)、矿山、城市中的文化遗产保护、城市监控和建筑设计等行业应用,提供多方位的三维建模服务,满足多行业多维度的时空信息数据需求。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围绕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

  中央商务配套区建设目标

  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科技企业聚集

  不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