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狗办理犬证了吗?”“出门遛狗一定要记得牵绳。”“您看下文明养犬的宣传知识,希望您遵照法律法规,文明养犬。”11月22日,浐灞生态区开展“提倡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

  在恒大名都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现场讲解犬吠声扰民、遛狗不拴绳、犬粪污染环境等问题对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并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居民强调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同时,利用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动员居民做好文明养犬,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外出时必须牵好犬绳,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不要放任爱犬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围,并及时清理爱犬粪便,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

  以此次志愿活动为契机,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协力共建和谐文明的宜居环境。(来源:浐灞融媒 通讯员:陈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