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真心换真情。近日,浐灞生态区恒大名都社区、振业社区收到了来自解除居家隔离群众的锦旗、感谢信“点赞”!

  锦旗上写着“尽职尽责防控疫情 尽心尽力服务居民”“心系社区 服务周到、不惧艰险 共建和谐”。温馨的话语传达着真诚的谢意。

  “你的急事,就是我的急事!”

  能够收到这位群众的锦旗,恒大名都社区工作人员严玲玲既意外又感动。谈及此事,她表示,我们社区对其采取了专人管理。“因为一开始居民对政策不理解,甚至还选择了投诉。所以我们通过视频、语音聊天等多种方式,多次耐心为居民讲解防疫政策及全民防疫的重要性,并关心居民的生活及心理健康,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当居民的核酸检测结果手机查询不到时,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协调,拿到了核酸结果,让居民心安。

  “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是我们应该做的。得到居民的肯定和认可,我心里也感到非常激动。我们也会继续做到严要求、高标准专人包抓管控,保证不漏管一人,防患于未然!”

  “你的身后是一群人!”

  被群众特别点赞的振业社区工作人员杨睿表示:“第一反应是激动,之后就是感觉‘值得’。此前居民对我们的工作不理解、不配合,我们得花费心思去沟通解释,但在得到肯定的那一刹那,全都烟消云散,也有了继续‘冲’的动力。”

  作为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的工作主要是对群众进行政策的宣传与解释、对隔离住户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协调物业人员为居民群众采买生活用品。还有每天例行的两次询问体温、进行位置共享、视频及语音沟通等。

  在谈到居民居家隔离时,她说的最多的词就是“理解”:“我的工作就像桥梁,传达的不仅是各项任务,也疏导着各种情绪。耐心就是我们的工作法宝,让群众放心、释怀。可能居家隔离时很孤单,但你们不是一个人。我们和大家心在一起,共渡难关,守护美好的生活。”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

  生命安全大于一切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隔离不隔爱

  真情和温暖还在继续传递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一起向着没有疫情的明天

  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