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

  日前,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公布

  市级“党员先锋岗”

  “党员示范岗”授牌的名单

  其中

  西安浐灞生态区行政审批局自贸办党支部

  西安浐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

  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

  荣获“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浐灞生态区浐灞半岛社区党总支委员窦江涛

  浐灞生态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岗员工耿聃

  国家税务总局浐灞生态区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牛博 

  浐灞生态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管理岗员工黄晓琴

  荣获“党员示范岗”荣誉称号

  认真践行“民呼我行”工作理念

  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荣誉的背后

  是一个个闪光的灵魂和朴素的故事

  一起来了解下

  获得荣誉称号的

  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风采吧!

  “党员先锋岗”

  01

  省心省力,创新服务“好点子”

  成立于2018年4月的西安市浐灞生态区行政审批局自贸办党支部,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筑牢思想根基,结合日常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加强支部基层党建,不断夯实主体责任,始终将基层党建作为首要任务,下好“先手棋”。

  同时以服务群众为中心,抓实抓细办好民生实事。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领域首推“六个一”工作法,助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不断提升优化区域营商环境。该项工作入选了西安市2018年度政务服务改革“十佳”创新案例、陕西省自贸试验区“最佳实践案例”、陕西自贸试验区第二批改革创新成果;推出惠民举措“免费打印复印”“免费刻章”便民服务、首设“水电气暖”综窗、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让群众体验“套餐式”服务的便捷。设立“惠企政策兑现专窗”、开辟“架空线落地审批绿色通道”、设置“六保政策咨询专窗”,为企业群众提供专项服务。率先实行交地(房)即交证改革,出台《西安浐灞生态区“交房即交证”改革试行方案》。截至目前,共有782户业主亲身体验了“左手钥匙右手房本”的交房新模式。

  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支部不断提炼总结流程创新、制度创新、服务创新以及示范性的特色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点子”,真正让人民群众“省心省力省时间”,打造浐灞生态区营商环境“金招牌”。

  02

  “四心”工作法,以心暖心

  西安浐灞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12月。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红色物业”,主动为业户及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屡屡获得群众的好评和称赞。

  自“三供一业”国有企业家属区属地化移交以来,浐灞物业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围绕“接得住、管得好、服务优”的总体目标,全面开展各项工作,组织3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共4人成立工作组,加班加点审核资料,清查账务,勘察现场,实现项目移交。通过贴心服务、细心排难、暖心管理、初心守护的“四心”工作法,“急住户之所急,解住户之困难”,先后解决了部分小区管道、路灯等问题,维修停摆许久的电梯和照明系统,获得群众认可。以心暖心,“暖冬行动”步履不停,“三供一业”项目接管正值寒冬,为最大程度保障小区住户的正常生活,工作人员开展了“冬日暖阳”系列行动,集中力量恢复安全设施、维修工程设备、处理供暖问题,全情投入当好“三供一业”群众守护人。

  03

  优质的服务,就是努力的方向

  西安世园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6年11月30日。积极参与“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教育,通过组织实地调研、革命旧址观摩、党史学习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船精神等党的伟大精神,确保时刻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直以来,支部始终坚持合理利用资源的理念,广泛听取市民群众意见,制定合理的公交运营方案,为市民的出行保驾护航。截至目前,浐灞公交拥有常规线路10条、定制公交线路5条,线路总长度192.3公里,月均服务群众55万人次。坚持以市民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完善浐灞公交路网,疏通区域“脉络”“筋骨”,让大家出行更省心、顺心、暖心!

  在日常的工作中,支部还涌现出主动请战加入“爱心车厢”抗疫支援队的司机吴著祥、让每一位乘客在车厢都能感到温暖的司机王永斌、以及主动加入“爱心车厢”和“先锋模范号”车队,以优质的服务和热心的态度感染身边人的司机宋凯等动人事迹。

  “党员示范岗”

  群众身边的“安全员”

  退役后来到浐灞半岛社区的窦江涛,积极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区内退役革命老军人上门服务,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和身体健康,主动为革命老前辈打扫卫生,购置生活物品,送医看病。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牺牲个人休息时间,每日坚守工作岗位时长达10余小时,做了大量的现场保障工作。

  服务窗口的“贴心人”

  作为窗口岗位,每天接待办事群众是耿聃的工作。她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六保政策咨询专窗”,她的窗口常常有不少中小微企业前来咨询,她会做到一次性告知。“对于材料不齐全的群众,视情况容缺受理;对于材料不符合政策要求的群众,耐心解释政策,帮助其改正材料。”她表示,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有困难的群众排忧解难,为有问题的群众答疑解惑正是她的职责所在。

  连结税企的“联络官”

  浐灞税务局第二税务所所长牛博,是一个从事税收事业22年的老税干。牛博充分运用“金三”税收大数据,深入分析企业经济运行动态,对症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助力企业轻松上阵。同时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开展助力护航十四运重点工程项目行动。多年的从税之路让他知道“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新时代税收含义,他用执著事业、全心工作的从税态度,税海中彰显从税本色,岗位上书写华丽人生。

  城市环境的“守卫者”

  思想进步,政治素质过硬,对党绝对忠诚,工作作风务实严谨,工作成绩优异。负责市容管理工作的黄晓琴,坚持以让群众满意为目标,努力为群众营造干干净净、整洁靓丽的宜居环境。面对管理和服务对象时,她耐心细致、主动服务;扫雪除冰中她身先士卒、勇往直前;疫情防控中,她带领团队成员连续奋战,保障区域公共环境安全卫生……担当实干、无私奉献,在她身上,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永葆先进性、专业高效的精神风貌。

  以授牌为起点

  以先进为榜样

  以典型为标杆

  浐灞生态区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

  坚定不移强党性、立足岗位作奉献

  担当作为作表率、争先创优当模范

  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

  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