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特种兵

  你会想到什么

  是深入人心硬朗、刚毅的形象?

  还是其制衡对手

  战而胜之的必杀绝技?

  10月19日

  战士战旗杂技团现代军旅题材杂技剧

  《战魂——第三战队》首演

  带你感受最真实、热血的特种任务

  在危局、困局、难局中

  进行一场血与火的生死历练

  《战魂——第三战队》

  杂技与戏剧的完美结合

  《战魂——第三战队》的故事开始于一项秘密任务。万里海疆,浪卷云舒,在浩瀚海域的某无人岛上,6名身怀绝技,性格迥异的特种兵秘密登岛,准备在天亮前新型水下装备进行试验的最后阶段,千方百计找出那未知的侦测装备,使其阶段性丧失功能,为试验提供最有利窗口期。

  未知的地域、未知的设备、未知的威胁、未知的艰难……行动尚未全面展开,但特战队01号队员却不幸发生意外,任务又添困难和变数……02号队员能否临危肩起重任?其他特战队员会不会再出伤亡?侦查任务结局如何?

  作为一出原创的现代军旅题材杂技剧,《战魂——第三战队》将戏剧与杂技完美融合,不仅有着令人血脉喷张的巅峰杂技技艺,引人入胜的紧张剧情,还大胆加入深受年轻人喜爱的VR虚拟场景,在现实与虚拟切换间,让人不由紧随剧情发展而心潮澎湃。

  力求还原最真实的“特种兵”

  前特种作战旅特种技术队队长现场指导

  创排《战魂——第三战队》,战士战旗杂技团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以中央军委授予“艺坛楷模”的原广州军区战士杂技团、原成都军区战旗杂技团的优秀演员为班底组建而成的他们,不仅有世界一流的专业技术,更有着“部队文艺战士”的光荣历史和背景和割舍不下的情感和情怀。

  为了让舞台呈现出更真实的效果,战士战旗杂技团邀请到了曾获诸多殊荣的南部战区特种作战旅特种技术队队长,一名真正的特种兵——杨新龙,作为《战魂——第三战队》的军事指导。

  杨新龙说,“我感觉这部剧的题材很新颖,把特战队的训练和生活用杂技艺术表演出来展示给观众,让人看了热血沸腾,这不仅是题材上的创新,而且能更好地把特战队员高超的本领用杂技演员精湛的技艺呈现出来。”

  重量级团队凝心聚力

  共同打造梦想中的一出好戏

  《战魂——第三战队》的主创团队阵容十分强大,不仅总导演刘晓栋是国家一级编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两位主演都曾获得过杂技最高奖金小丑奖。编导、戏剧导演、作曲、灯光、服装、舞美等也都是专业领域的佼佼者。在这样重量级团队的加持下,《战魂——第三战队》动作特技表演、声光电多媒体融合场景、舞美场景特效强强联合,精彩绝伦。

  国家一级编导、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总导演刘晓栋表示,“杂技与戏剧的结合,是这个剧最大的看点。创作过程中,没有一处是以前用过的手法,全部是创新的东西。通过创排《战魂——第三战队》,也让西安战士战旗杂技团在创作上开了一个先河。”

  编剧兼戏剧导演陈萱说,“群像戏是这部剧的亮点,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点。就弘扬正能量的题材而言,我更喜欢团队戏,它给人的激励远远大于写个人的……这部剧里主要角色有六个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每个人都是主角,每个人也都是其他五个人的配角。”

  作曲秦洪宇曾经在海军政治部文工团任职作曲10年,“剧情和编创核心既要着重讲部队,又要让观众在感性上觉得丰富多彩。从音乐方面来讲,虽然是军旅题材,但是这部作品涉及了西方古典音乐、摇滚、爵士、流行、探戈、秦腔以及中国古典音乐等多种音乐风格,极大的增加了整个剧目的可看性。”

  灯光师王毅和吕志为创排这出杂技剧付出了许多心血,吕志说:“因为是军事题材杂技剧,对灯光要求相当高,在灯光的设计和操控上,既要突出演员跟情节的变化,为表演加分,同时还要兼顾杂技演员的高空灯光,为他们的表演安全保驾护航。其间只能各种调试,合光时间用了七天六夜,导演跟演员轮流合光,灯光基本没休息,克服了很多技术难题。” 

  服装设计章月儿从小在部队大院长大,父母也都是军人一直对部队题材各类作品有着特别的情结。“在这次设计中,既要以军旅素材为底色和基调,结合现代时尚的表现手法,用到更多的解构和拼接手段,同时又要结合杂技表演特性,在服装的用料、配饰和结构上有更多的变化和突破。”

  如果有一部舞台剧作品

  能以极致的身体美学

  给我们以艺术的享受和力量激发

  并唤起我们对友谊、勇敢

  使命、责任的思考

  那么它一定就是

  《战魂——第三战队》

  是不是超级期待呀~

  10月19日——24日

  现代军旅题材杂技剧

  《战魂——第三战队》

  将于西安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