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的朋友们注意啦

  这段时间你可能会接到号码显示为

  “12340”“029-12340”

  的调查电话

  这是西安市通过电话访问

  向全市居民进行的公众满意度调查

  不会收取您任何费用

  请放心接听

  当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您就是沣东新城的“代言人”!您的积极评价,将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也是对沣东发展最有力的回应,请您积极配合,耐心接听并完整回答。

  今年以来,沣东新城坚持“更加注重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加注重依法科学规范专业治理、更加注重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让我们通过这些数据,感受一下吧。

  1

  高质量发展动力更足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全力推进,新轴线建设和现代服务业发展……今年以来,随着辖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沣东新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蓄积。

  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省、市、新区级重点项目均实现100%开工。1-9月,10个省级、24个市级、67个新区级重点项目分别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 102.5%、100.8%和109.8%。特别是斗门水库(昆明池)北池6月28日启动蓄水,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进行钢结构屋盖施工),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施工至45层(高度191米),华侨城欢乐谷玛雅海滩6月19日投入运营。

  全力推进秦创原建设

  依托国家级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聚焦推进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建设。累计建成承载空间207.87万㎡,今年新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94家。

日立ABB项目厂房设计图日立ABB项目厂房设计图

  加速提升现代产业示范区发展

  编制完成22.88km²园区综合提升规划,累计入驻同力重工、日立ABB、零壹空间等先进制造企业151家。

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

  助力推进自贸区发展

  1-9月新增注册企业2816家,外资企业46家,沣东保税仓通过海关验收并交付使用,以自贸、服贸为特色的三桥商圈加速发展。

  加快新轴线建设

  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00亿元,建成区总面积7.7km²、总建筑规模1200万㎡。

  已建成通车道路46.5公里,统一路至镐京大道6公里廊道已贯通。正在全面加快5大类141个项目实施,计划今年新开工面积达150万㎡。

  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

  持续聚焦检验检测、科技研发、软件与信息服务、现代金融等生产性服务业,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

  引入瑞士SGS、法国必维、中国信通院、国联质检等检验检测机构20余家。以沣东智算中心联合寒武纪、中科类脑,积极打造国家级智算中心西部节点。

  引入聚思鸿、软通动力、字节跳动等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50余家,从业人员约1万人,年营业收入超12亿元。

  推动工行牡丹卡中心、工行陕西省分行等金融项目相继落地,有力提升区域金融信息科技服务能力。

  2

  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生态环境越来越好、配套设施更加完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今年以来,沣东新城多措并举,城市环境越来越宜居,城市品质不断提升。

  持续优化生态环境

  1-9月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13天,主要河流水质均达到考核要求。全长21.5公里的“三河一山”沣河绿道全线贯通。

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持续提高宜居环境

  全力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加快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邻里中心、文体中心等197个配套设施建设。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648项行政许可事项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99.92%的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99%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3

  民生福祉持续增强

  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基层治理基础全面夯实……这一年,沣东新城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改善民生保障社会治理,民生福祉持续增强。

核酸检测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加强“一站三卡点”入口管理,全员核酸检测52.6万人,完成疫苗接种85.2万剂次。

 社区儿童之家 社区儿童之家

  着力加快民生基础设施建设

  沣东九小等13所学校(幼儿园)建成投运,新增学位8400个。

  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医院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31个居家养老服务站、9个日间照料中心启动建设。

  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在154个基础网格中配备128名网格长和197名专职网格员,成功创建全省法治建设示范单位和人民满意窗口,被列为“省级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4

  干部队伍更加过硬

  扎实开展党史教育,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加强政法队伍干部整顿……这一年,沣东新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干部队伍更加过硬。

  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

  高质量完成139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全部实现“一肩挑”,组织1028名新任“两委”干部进党校培训。

  扎实开展干部队伍整顿

  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庸懒散慢虚粗”等作风顽疾。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

  美丽的沣东正变得越来越宜居

  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您的回答与沣东新城的发展息息相关

  如果您也感受到这份改变

  请为我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