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颜值”变美了

  城市绿道越来越多了

  空气优良指数不断升高

  ……

  几年来,沣东新城

  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

  不断创新城市发展方式

  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宜居环境持续改善

  漫步在秋日的沣东街头

  满目皆是这座城市的美好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

  在昆明池畔,在天章大道

  在沣东的多个角落

  一簇簇随风摇曳的芦苇

  把这个秋天妆点的特别温柔

  秋天的“粉黛乱子草”

  也是大家打卡拍照的“网红景点”

  在沣东的西坡村以及各大景区

  这片梦幻的粉色花海

  都已经开始释放秋日浪漫

  等着你定格秋天的第一张浪漫大片~

  还没有回温的寒冷天气里

  氤氲在沣东的大街小巷的桂花香

  那些冒着热气的早餐

  水果摊旁刚出炉的烤红薯和炒栗子

  ……

  也都成了最温暖人心的味道

  “这雨下得时间也太长咧,把人在屋里都快憋得发霉咧!” 对于家住高家堡的张大爷而言,老年生活的一大乐趣就是经常和老伙计们下下棋斗斗嘴,有时候自己站在旁边看别人下棋,有时候和老伙计们聊聊村里的家长里短。

  “我家就在跟前昆明池跟前住着,没事的时候我就来云汉书店待一个下午,特别舒服。”用90后姑娘小刘的话来说,家门口的这家书店是治愈自己的最佳地。尤其是下雨天,景区游客相对较少,点一杯热饮,读一本好书,累了就看看窗外的风景,慢下来,静享浪漫时光。

  “一开始来这边住的时候不太适应,待久了越来越觉得舒服。尤其是现在绿道、小公园越来越多了,早晚跑跑步锻炼身体,都不用花钱去健身房了。” 在科统基地上班的小高去年秋天选择安家沣东,一开始是工作的缘故,后来,这里的变化让她越来越适应这种生活节奏。

  “周间上班来不及,周末的时候我就早点起来菜市场转一转,买点新鲜的蔬菜水果,碰上了邻居再聊会儿天。” 家住五一村的小张在高新上班,周末不加班的时候,她经常早起去逛逛家门口的菜市场,于她而言,这里有生活的烟火气。

  “下了这么久的雨,把娃在家也待烦了。中午这会儿有太阳,推出来转转,娃出来放放风,咱也散散心。” 在蓝光公园华府小区门口的口袋公园里,几位老人聊天谈笑,分享着生活里的琐碎。

z

  这些年来,沣东新城始终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品质城市建设,努力满足辖区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追求。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加快补齐短板,全面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1年下半年公众满意度调查已经开始

  当您和您的家人

  接到12340公众满意度调查电话时

  请您以热情的态度、文明的语言积极配合

  认真回答调查员提出的问题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

  美丽的沣东正变得越来越宜居

  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

  您的回答与沣东新城的发展息息相关

  如果您也感受到这份改变

  请为我们投上宝贵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