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医院

  就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上门提供健康服务

  一键呼叫

  就有志愿者入户陪伴聊天、读书看报

  ……

  这几年,在沣东新城

  精细化、智能化的老年生活已经开启

  “15分钟养老圈”成为现实

智慧化养老智慧化养老

  “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吃饱穿暖,身体健康,有可以聊聊天,做做伴儿的老朋友,就是很幸福的事情了。”家住芊域溪源社区的王奶奶坦言。2020年10月,沣东新城首家公建民营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芊域溪源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孝亲港开业,并引入“互联网+养老”模式搭建智慧养老服务渠道,为老年人提供就医问诊、康复护理、日间照料等“八助”服务。

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健康体检服务不出小区,就能享受健康体检服务

  和传统的敬老院养老方式不同的是,该中心的老人们白天在照料中心生活,晚上便回到各自的家中。全新的养老模式不但解决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问题,也避免了独自在外养老的种种不便。

  “我们通常上班白天没办法陪伴老人,她自己在家我们又不放心,现在好了,白天老人在照料中心和邻居们在一起,还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照顾,晚上回家住。我们放心,老人也舒心。”提到家门口的日间照料中心,李先生赞不绝口。

  便民高效的社区养老服务圈

  不断提升着辖区老年群众的

  幸福感、获得感

  今日重阳,也是敬老节

  沣东新城各级各单位

  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志愿者

  也通过不同的方式

  不断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工作人员的关怀让老人倍感温暖工作人员的关怀让老人倍感温暖

  连日来,沣东新城人社民政局组织新城慈善会、各街道及村(社区)走访慰问困难老人150名,了解大家的需求和困难,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保暖衣等,切实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感谢你们的长期关怀,让我们爷俩有力量支撑下去……” 见到人社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家住建章路街道八家滩村的翟学红老人感激地说。翟学红老人今年71岁,身患多种疾病,儿子为二级精神残疾,且患有尿毒症,家庭经济拮据。长期以来,人社民政部门通过各种扶持政策帮扶翟学红老人一家,让老人倍感温暖。

老年证办理志愿服务走进老年服务中心老年证办理志愿服务走进老年服务中心

  10月14日上午,老年证办理志愿服务暨“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爱老活动走进沣东新城老年服务中心。来自行政审批与政务服务局的党员志愿者,通过细心的讲解与周到的服务,为老人们办理了老年证。

  “谢谢你们的上门服务呀,我们不用跑腿就办好了老年证!”拿到刚刚办好的老年证,张大叔高兴地表示,这样的贴心服务很周到。

义诊活动走进嘉欣花园小区义诊活动走进嘉欣花园小区

  “这段时间季节交替,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您注意尽量多吃点清淡的东西,天晴了多出门转转,活动活动。”这几天,陕西沣东国际医院专家团队一行十余人前往嘉欣花园小区开展“九九重阳、关爱老人”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免费向社区群众提供测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多项医疗服务,讲解秋冬季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认真聆听现场群众陈述病情、耐心解答问题,根据群众身体状况为他们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并为其建议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

拔河比赛,群众参与热情高拔河比赛,群众参与热情高

  “加油!加油!”10月13日上午,“我运动 我健康 我快乐”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润景怡园小区中心广场拉开序幕。活动现场,舞龙表演、太极拳表演、拔河比赛等活动吸引了社区群众广泛参与。

  尤其是在拔河比赛中,很多老年群众参与其中,有人参赛,有人指挥,有人加油呐喊。“我虽然年龄大了,劲儿还是有的,一鼓作气,拿了个第一名!”社区群众李大爷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这类活动。

武术展演活动武术展演活动

  10月14日上午,一场武术展演活动在长庆和兴园社区拉开了序幕。15余项武术项目在传播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社区群众。

  “年龄大了,就是喜欢热闹,老伙计们一起动一动,锻炼身体,心情也好咧!”社区群众刘阿姨通常就喜欢打打太极,今天这场武术展演活动在她看来,一方面丰富了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也让更多人参与到强身健体的行动中,很有意义。

专题讲座吸引书法爱好者参与专题讲座吸引书法爱好者参与

  “退休后就喜欢写写画画,今天经过专业老师的点评后,受益匪浅呀!我还和几个书法爱好者加了微信,大家以后可以互相分享心得!”10月13日,沣东阿房书城举办“红色文化专题讲座暨书法点评”活动,吸引了约百位中老年书法爱好者参与。

爱心人士的看望让老人十分开心爱心人士的看望让老人十分开心

  “阿姨,我们来陪您过节了。”日前,三桥街社区工作人员、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一起走进薄老太太家,陪她过节。老人眼睛看不见,又是独自生活,大家都很关心老人的生活。

  “我们数名志愿者将组成帮扶小组,长期对接帮扶薄老太太,每周都会安排志愿者上门服务。”陕慈协初木公益志愿者服务队理事长温西顺表示。

收到小礼物,老人们很开心收到小礼物,老人们很开心

  三桥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也收到了志愿者团队送来的帽子等礼物。“这几天太冷了,你们年轻人也要穿暖和。工作人员把我们照顾地很好,也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们啊!”拿着爱心人士送来的小礼物,老人们很开心。

  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

  织密照护服务网

  沣东新城将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让辖区的老年群众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