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指导、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主办,西安银行承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网络安全论坛在西安圆满举办。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建强、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毛作奎、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魏革军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以“守牢金融数据安全底线,促进金融数据综合应用”为主题,采取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论坛上,中国建设银行首席信息官金磐石、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总工程师徐朝辉和中证数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洵,结合本机构实践与探索,分享了在提升金融数据安全防护、促进金融数据高效共享流通方面的经验成果。

  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分别以“金融数据与无人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技术进展”为题,分享了观点看法。

  随后,举办方为中国工商银行等23家单位授牌,并为11家2021年陕西省金融业“网络安全‘陕’出来”活动获奖代表颁奖。

  来自全国银行业、保险业、证券期货业和非银行支付等领域200余位代表现场参加,累计超过600余万名观众通过线上直播形式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