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推进“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落到实处,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先锋模范作用,航天基地辖区企业联合社区党群服务站,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居民提供答疑解惑、政策宣传、网格服务等常态化服务。其中,不久前的一场“板凳会”可谓亮点十足,快跟随航小天来瞧一瞧~

  社区点菜、支部领单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不久前,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来到山水岭秀小区,与社区的党员群众们开了一场接地气的“板凳会”。会上,社区将物业管理、居民业余生活、小区环境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形成清单,邀请各党支部逐一讨论解决方案。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直面问题,主动认领,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后,各党支部与天府社区就共驻共建工作的进一步完善和深入推进,提出了新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要着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拓展创新党建工作内涵,利用进社区的工作方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此次“板凳会”进一步深化了航天基地企业与社区的共建联系,形成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支持、共驻共建的良好机制。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 促进社区服务无缝对接

  居民事,无小事。今年以来,航天基地秉持为民情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社区点菜、支部领单”的方式,在服务据点,将“社区需要”与“党员所能”无缝对接,多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天府社区与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联创共建活动,通过“在职党员+服务代表”,在小区设置党群服务站点,做到“五个一”,多次为社区居民开展上门服务活动;天府社区、启航路社区联合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签订联创共建协议,每周开展一次“超市进小区”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惠民商品,并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相应的上门服务。

  神舟五路社区积极发挥“星光共建”作用,以“星光共建135工作法”为指引,组建红色寻访团深入了解群众的诉求,将群众的难事解决落在行动上;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观山社区,组成“政务服务志愿队”,让社区居民享受“移动政务服务”。

  航天基地持续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各社区联合辖区共建力量、志愿者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建立群众需求清单,开展爱老慰老、义诊义剪、政策宣传、文明引导、我们的节日、两癌筛查进社区等多类活动,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最方便、最快捷的“家门口”式服务,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

  航天基地将用初心使命

  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真正做好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