件件有回复 事事有着落

  长期以来

  沣东新城坚持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入手

  做到“民有所呼 我有回应”

  i沣东不定期整理网友的留言

  公开回复

  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来参与监督

  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准和服务质量

  建设宜居宜业的美好沣东

  01 关于务工人员子女教育补贴的咨询

  Q:

  请问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教育上面享受的补贴都有哪些?国家对儿童的营养补贴都有哪些?学校餐费是否应该进行听证会?相关费用是否公示?

  A: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在教育上与本地户籍的学生没有区别对待,按照国家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共有5项资助项目,即: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实行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建档立卡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1、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是所有义务教育学生均可享受。

  2、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是针对义务教育寄宿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进行发放生活补助,小学生每生每年1000元、中学生每生每年1250元。

  3、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生活补助是针对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家庭经济困难非寄宿生发放生活补助,小学生每生每年500元、中学生每生每年625元。

  4、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分两类:一是农村学校实施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具有正式学籍的全部在校学生;二是城市学校实施对象以义务教育阶段低保、孤儿、残疾、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生均4元/人,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向学校申报。

  学校餐费的制定是由学校征求家长意见后由学校膳食委员会审议通过(商讨制定食谱、制定价格),并向家长和学生公示。学校及时推送学校食堂的菜品给家长知晓,让学生家长了解学生每日在校就餐情况。

  02 关于道路拥堵的建议

  Q:

  天章大道-孙武路十字路口在周内早7点40左右和晚6点到7点半经常拥堵,建议路口设置闯红灯抓拍,高峰期有交警维持交通。

  A: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沣东交巡警大队已安排三桥新街派出所交巡警中队在早晚高峰期加强对天章大道和孙武路的日常巡查,加大违停治理力度,净化道路秩序,全力排堵保畅。关于路口设置监控设备的问题,沣东交巡警大队已安排秩序民警前往调研,如该路口需设置摄像头,大队将联系市政部门,待市政部门审批后,大队将协同市政部门完善交通设施设备。

  03 关于道路通行的咨询

  Q:

  沣东自贸园地铁口至绕城高速段今年一直在施工,请问是什么原因?这些天施工不知为何又停了,大概什么时候能正常通行?

  A: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查,您所反映的后卫寨地铁口道路为正在实施的西安市委“十项重点任务”重点市政道路提升改造项目中的西咸大道(启航佳苑西侧规划路—绕城高速)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主车道和南侧辅道沥青铺设并放行交通,两侧人行道铺装和照明也已同步完成。

  按照本次规划设计要求,需对北侧辅道、人行道进行改造提升。目前北侧辅道已完成基层二灰碎石和路缘石安装施工,因该段辅道路基下为建筑生活垃圾,需对路基进行加固处理后铺设沥青,目前加固处理方案正在评审,为落实相关工作的保障要求,暂时无法施工,力争在保障要求解除后组织实施该段道路沥青铺设并放行交通,方便沿线市民和车辆安全通行。

  04 关于公租房申请进度的咨询

  Q:

  您好,请问公租房的申请进度如何查询?

  A:

  您好,公租房申请流程由社区、街办审核,再报到住房保障中心终审。市民在工作所在地的社区提出申请,后期审批流程完结之后,社区会打电话通知市民领取审核表,市民若有疑问,可以拨打住房保障中心电话89143779 进行咨询。

  05 关于项目建设进度的咨询

  Q:

  西咸吾悦广场西南方向的西安环普创新城从2020年初开始规划,请问现在项目是什么进展呢?此项目的配套基础设施昆明路有什么规划呢?

  A:

  您好,西安环普沣东创新城项目由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及土方清运工作。昆明路建设情况涉及昆明路西延伸道路和昆明路高架桥项目。其中昆明路西延伸道路北半幅已于2016年9月建成通车。目前南半幅已进场并完成部分雨污水、电力、通信配套管线施工。

  因项目与昆明路高架桥交叉作业,按照规划设计和施工组织要求,需等昆明路高架桥项目完工后再行实施南半幅道路建设。目前昆明路高架桥项目已完成各项技术前期工作,项目驻地已建成。待各项手续批复完成后立即组织施工,计划2023年6月底前完成桥梁全部建设任务,2023年12月底完成昆明路西延伸南半幅道路全部建设内容。

  民生无小事,办好暖人心!

  沣东新城将持续关注

  大家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及时回应百姓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