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幕墙首次吊装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幕墙首次吊装

  9月29日,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幕墙首吊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这标志着高度498米的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超高层项目正式进入全面快速出形象阶段。

  “此次幕墙的首次吊装不仅是项目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也标志着项目进入全面快速出形象阶段,更是打造新区城市发展新名片的重要开端。”活动现场,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颜凡表示,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是陕西省政府与绿地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首个重点项目,绿地集团将充分利用全球资源配置优势,大力发扬“工匠精神”,集中各方优质资源,大干快上,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大厦外立面幕墙采用兵马俑铠甲的竖向线条及凹槽植入大厦外立面幕墙采用兵马俑铠甲的竖向线条及凹槽植入

  据介绍,为进一步展示大西安新地标面向世界的视野和气魄,中国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外立面幕墙采用了兵马俑铠甲的竖向线条及凹槽植入,将西安千年历史与国际化建设有机结合。幕墙总面积约14万㎡,由17000块异形单元板拼装而成,造型铝板达5万㎡,每层板块均不相同,为充分还原设计立面色彩效果,经过上百次调色,最终选定两种铝板颜色和一种玻璃颜色,预计今年年底幕墙将整体施工至20层。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效果图中国国际丝路中心大厦效果图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充分利用全球渠道和资源优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导入优质产业,目前已经与华为、香港信德、三星、劳斯莱斯、新荣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意向入驻协议,进一步丰富了项目产业功能。

  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位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央商务区板块,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48亩,总面积38万㎡,建筑高度498米。项目致力于打造集丝路国际会议中心、国际高端商业、甲级办公、超五星酒店、漫步云端观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项目形象进度项目形象进度

  自2018年开工建设以来,中国国际丝路中心项目始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的总体要求,快速推进,截至2021年9月,项目主体结构施工至45层,高度达到快200米,预计2024年12月竣工。作为区域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西咸新区城市功能,为区域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能。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沣东新城扎实落实“十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项目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精准谋划推动,全力服务保障,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集中力量,确保按期保质完成重大项目的节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