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生活无小事,点滴关怀暖人心。沣东新城辖区各级各单位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家里人,心系辖区百姓的急事、难事、愁事和期盼事,全心付出、热心帮助、暖心服务,通过把一桩桩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不断推升群众的安全感、归属感与幸福感。

窗口工作人员延长办公时间,为群众办理相关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延长办公时间,为群众办理相关的业务

  “别着急,我们今天延长办理时间,把大家要办的事务都办完再下班。” “十一”长假将至,办理各类事务的群众增多,又遇上持续的暴雨天气,出行不便,为了不让群众空跑一趟,连日来,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延长办公时间,为群众答疑解惑、办理相关业务。

  “我专门请了假赶来,但还是迟到了,本来以为今天要空跑了,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延长了办公时间,给我和后面排队的几个人都办了。”前来办事的李先生表示,要给这样的人性化服务点赞,这是切切实实地为群众考虑。

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

  2020年5月,集便民服务与党群服务于一体的党建工作新渠道——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正式试运行。在这里,计生类、民政类、社保类、公安类、市场监管和社会服务类事项都可以办理,极大方便了辖区群众和企业。

工作人员帮忙照看孩子工作人员帮忙照看孩子

  “方便,自从这服务中心开了以后,办个居住证快得很!我来办证的时候带着娃顾不过来,工作人员还主动帮我照看了一会儿孩子,特别感谢。”提起自己的办证经历,郭女士十分感动。

  前不久,郭女士带着孩子到三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业务,由于要填写表格、复印资料,还得照顾孩子,正在大厅巡查的工作人员李慧怡看到后,主动提出帮忙代看孩子,经郭女士同意后,李慧怡把小朋友带到大厅儿童活动中心游玩,一直照看到郭女士忙完。

窗口工作人员延长办公时间,为群众办理相关的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延长办公时间,为群众办理相关的业务

  做好事、办实事。沣东新城各级各单位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群众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下一步,沣东新城将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