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揭牌仪式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小寨支行举行,这是全市区县中首个成立的以服务科技成果转化为特色的支行。

  据雁塔区副区长张君介绍,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揭牌成立是雁塔区立足科教大区实际,推动科技成果尽早尽快就地转化为生产力的重要举措,也是雁塔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进一步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的重大探索。“我们希望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建立高效的科技创新企业授信审批机制,形成全新的科技创新金融支持体系,为推动雁塔区科技创新输出邮储智慧、奉献金融力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西安市小寨支行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优化授信服务流程、创新金融产品,努力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随后,在各方共同见证下,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正式揭牌,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负责人分别与雁塔区未来城市更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2家小微科技企业签订了总金额5.1亿元的授信意向协议。

  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支行的成立标志着雁塔区科技金融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雁塔区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将在信息资源共享、优化授信服务流程、创新金融产品等方面展开合作,以期政银共同努力、优势互补,构建科技创新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推动科技成果尽早尽快就地转化为生产力!

  (供稿:雁塔区委网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