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联系工作实际,用行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城市形象逐步焕新,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持续向好趋优。

  日前,辖区居民向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反映,某商户空调外机设备噪音扰民,已经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多次向物业反映皆未能彻底解决。

  接到群众反映,工作人员迅速进行实地勘查。在查明情况后,第一时间采取技术型噪声检测,根据检测结果,要求该商户采取相应整改措施。但由于空调设备位置紧挨小区居民,可通过地面墙体传播共振噪声,即便采取相应降噪措施,也无法彻底解决居民噪声困扰。于是,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现场协调设备噪声问题。

  通过多方调解,10月初,相关单位完成了空调外机拆移工程,解决了业主长期以来的噪音污染问题。10月11日,该小区业主将写着“为民办事关怀备至,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至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以示感谢。

  这仅仅是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早在今年7月,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就开展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航天分局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加快“十个航天”建设,继续健全“民呼我行”的服务供给体系,推进全民参与办实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力争用实际行动上交一份让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