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都的变迁,一直不变的是文化知识的积累,年华未央•智慧之旅--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发布(文旅+教育)第三条研学线路。

  游学博闻,盖谓其因游学所以能博闻也。之后历朝历代的大儒、学者多在游学后才有所长成。到了今天,研学的兴起代替了古老的游学活动。和传统游学不同,研学是一种研究性知识和旅行体验相结合的校外教育活动,设置多元化的研学线路更是让孩子们走出校园,开拓眼界,找寻历史足迹,体验文化内涵,让学生能体验到“万物皆学问”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得!让我们一起与孩子们快乐地走在研学求知的路上。一起来解锁-年华未央,智慧之旅吧。

  未央区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是未央区政府主办的公益性图书馆,主要面向社会提供文献借阅、信息咨询、阅读推广、培训讲座等社会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图书馆主要分为九大功能区:阅览区、借阅区、少儿借阅区、政务公开查询区、新媒体体验区、电子阅览自修区、特藏室、视障阅览室、培训讲座活动区。馆藏纸质图书约7万册(已上架5.8万册)、电子图书100万册、云图有声读物26万册、期刊170种、报纸51种;另外现代化高科技产品:阿帕比数字读报机、库克音乐借阅机、电子书画机、云图有声听书椅、检索机、斑点小D动画绘本机、自助办证机、自助借还机等,阅览座席由20个增加至210个,其中自修座席44个、电子阅览坐席16个、期刊座席20个,少儿阅览区座席60个。

  未央区图书馆以丰富藏书和现代化的智能服务为目标,将成为每一位读者博览群书、涉猎各科知识、获取各种信息的重要场所,传播知识的圣殿,孕育人才的第二课堂。

  长安书院简介:

  站在灞河之畔,长安书院与十四运会主场馆奥体中心及长安云、长安乐等“长安系”建筑群以灞河为脉东西对望,共同绘就一幅绝美画卷。整体建筑以线性展开,顺应场地,如同大地书法,形体一气呵成,与开阔的水岸相连。造型简洁大气,独具中华风韵。长安书院作为新时期的文化地标,传统魅力与现代审美并存,内部空间与外部环境相互交融,历史底蕴深厚的长安以抽象的形式展现在众人眼前,城市的气韵从建筑的内涵中慢慢四散开来。

  大明宫唐少阳院简介:

  盛唐礼乐文化基地(大明宫唐少阳院)规划占地约150余亩(100000㎡),以传统文化传承和开发为基础,将实现集开笔礼、成人礼等国学文化传承、精品中式婚庆文化开发和古典影视文化发掘及婚纱摄影产业园区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