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高陵区青少年思想建设,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少年儿童学党史、悟思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在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在西安举办之际,共青团西安市委、西安市青年联合会主办,共青团西安市高陵区委、高陵区民政局承办“小葵花看西安”活动顺利开展,来自高陵区的40名“小葵花”参加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葵花”们看着墙上的图片、文字和报刊,走进革命先辈的办公场所和居住地,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看见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过去,看见了他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解放而不懈奋斗的时光。“小葵花”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不辜负革命先辈的期望!

  第二站中建七局四公司。在这里,“小葵花”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同心击鼓、手脚并用、合力建塔、东南西北跑……丰富有趣的运动项目让“小葵花”们充分感受到了体育竞技的乐趣,也加深了他们的友谊,赛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下午,“小葵花”们来到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探寻海底世界,零距离感受海洋生物和大自然的神奇。水母、海星、珊瑚、大海龟、小企鹅、北极熊……各种各样的海洋极地生物吸引着“小葵花”们的目光,他们了解着海洋和极地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心中热爱动物、保护环境的美好情感。

  活动结束后,“小葵花”们纷纷表示,在参观中了解,在趣味中成长,不但收获了快乐,还增长了很多知识。下一步,共青团西安市高陵区委将继续开展“小葵花”系列公益活动,大力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革命基因,在“小葵花”心中种下希望的种子,让“小葵花”在全社会的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

  (供稿:共青团西安市高陵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