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暨陕西秦创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结果揭晓,能源金贸区秦创原科创平台——清控科创商业航天创新中心两家入驻企业参赛竞赛的科创项目斩获佳绩。

  其中

  华雍信息科技子公司

  西安索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

  SoucerDB时序数据库项目

  获得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

  新一代信息技术初创组一等奖

  第六届“创客中国”陕西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

  省级创客组二等奖

  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获得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

  节能环保初创组二等奖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项目孵化、产融对接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支持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能源金贸区园办深入调研走访入区科创平台和科技企业,广泛宣传动员、组织企业报名参赛,并积极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组委会对接沟通,帮助企业解决参赛问题,指导企业按要求及时上传参赛项目。

  作为能源金贸区秦创原空间载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清控科创商业航天创新中心也持续创新和优化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创业培训、投融资对接、人才对接、产业升级等全方位服务,帮助和支持创业企业成长与发展。

  能源金贸区将继续发挥秦创原先导区创新资源对接平台的优势,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体系,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资源支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奋力谱写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西安索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索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时序空间大数据的存储、查询、分析和计算。公司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可控的高性能、可伸缩、高可靠、零管理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SoucerDB,可广泛运用于物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IT运维等领域。

  目前在时序数据库各项性能远超全球范围内时序数据库引擎产品。通过技术创新,为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提供全栈、高性能、低成本的大数据平台,创造出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构建以SourceDB数据库核心的生态体系,面向多行业提供完整边缘侧数字化解决方案。

  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德耐节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6月。公司主营新型材料的研发和销售,目前可推向市场的新材料为:1、碳纤维中空增强骨架;2、高抗拉强度岩棉板。

  碳纤维中空增强骨架是由碳纤维或玄武岩纤维或玻璃纤维或混纺纤维通过专有设备立体织造、界面改性预浸渗透、不同温度固结定型而成的三维增强骨架。产品研发旨在创造一种轻质高强板材或加强筋且具有三角型稳定相互补强为目的,在实现轻量化、特种功能化增材方面替代类似民建高楼中使用钢筋网架。

  高抗拉强度岩棉板在行业首创立体增强包覆技术,是集建筑围护结构保温、隔热、防火、抗裂、防水及高抗拉强度多功能一体的保温隔热板,能够有效解决着火、脱落、开裂、渗漏、起皮等大行业痛点,为双碳经济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