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三秋至此为半

  正是一年中最有诗意的时节

  吃月饼、赏桂花、做灯笼更是一样都不少

  我们的节日·中秋

  航天基地各社区、学校如何度过

  快和航小天一睹为快

  校园中秋很有趣

  中秋节来临之际, 航天城第一幼儿园开展了“情满中秋、浓情相伴”主题系列活动,老师通过手工、儿歌、手指歌谣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传统文化,知晓中秋节的习俗趣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共同制作月饼,在浓浓的仪式感中传承美好。

  在航天城第二幼儿园,老师们讲述了中秋节的神话故事,孩子们以剪、贴、画的方式制作精美贺卡、花灯和纸船;老师们身着汉服用精彩的双人舞表演,带领孩子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

  航天城第三幼儿园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亲手制作月饼,寻找传统佳节的团圆美;在手工绘画与赏灯中,展现传统文化的历史美。

  航天城第五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花好月圆‘yue’满中秋”系列活动。老师带领带领孩子们开展知中秋、吟中秋、绘中秋活动,了解中秋节来由、感受律诗之美,体验过节的乐趣。同时,还开展了亲子游园活动,使孩子们体验迎中秋的不同习俗和文化魅力。

  航天城第九幼儿园老师通过集体游戏、故事讲述、情景表演等形式,帮助孩子们了解中秋的来历及习俗,并为孩子们表演中国神话剧《嫦娥奔月》,使孩子们通过手持墨笔的方式,体验古人吟诗作对带来的韵味,并动手制作月饼及中秋贺礼,增进对中秋节的了解。

  长安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的方式参与活动,体验中秋节其乐融融的节日气氛。在“品”中秋环节,孩子们介绍自己带来的不同馅料、不同形状的月饼,通过品尝感受不一样的味道,了解传统节日的魅力。

  亿婴幼儿园以“讲中秋”“迎中秋”“展中秋”“品中秋”等环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老师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通过了解了中秋节的由来与习俗、制作中秋节贺卡、品尝中秋美食,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传统佳节。

  航天城第一小学围绕“千秋家国梦  踏月诵诗文”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通过召开中秋节及中秋假期安全主题班会,叮嘱学生注意节假日安全。同时,学生以演奏、歌唱、朗诵、舞蹈等形式,了解学习中秋佳节古诗名篇,并通过一封封的家书,表达中秋佳节的思念之情。

  航天城第二小学“名校+”举行了一系列“庆中秋、迎佳节”的活动。三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演示和指导下,通过放馅、揉、团、捏、压等制作技巧,共同完成月饼的制作;高年级学生在声情并茂的朗诵过程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内涵,在学习和实践中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

  航天城第三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班会课上,同学们畅谈中秋节的由来,通过讲故事、吟古诗、唱歌、绘画等活动,感受中秋时节人们盼望团圆、思念亲人的情感。

  航天城第五小学校开展了以“月圆家圆国圆,传承文化经典”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墙展评活动。通过动手查找资料了解中秋节,阅读相关故事,学生们创作出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艺术作品,并以展示的形式,使其他学生对中秋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北里王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在升旗仪式上,学生作“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各班开展主题班会活动,请家长协助孩子共同收集相关资料,并以图画的形式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更好的传承。

  富力城黄河国际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主题活动。在主题班会活动上,学生们了解了中秋文化,感受浓浓中秋情,并通过画笔,以丰富的想象力,尽情畅想,用独特的形式绘制属于他们的“中秋记忆”。

  社区中秋欢乐多

  9月17日上午,航拓路社区党支部通过传统文化科普小课堂、DIY月饼教学、缤纷果盘大比拼等活动,让辖区内的退役军人、离退休老干部、空巢老人感受到节日里的温暖。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微心愿服务卡,居民写下对社区的美好祝愿和自己的心愿,这些心愿将由社区党员认领,帮居民圆梦。

  近期,高望路社区党支部联合党建联盟单位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德厚堂中医门诊部共同慰问了抗战老兵、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高龄老人等11户家庭,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月饼,同时对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及疾病预防宣教。

  9月17日上午,神舟六路社区党支部举办了“万家团圆迎中秋 喜迎国庆乐万家”文化进万家活动。社区党员、驻地单位、物业、居民群众欢聚一堂,共同为社区和谐发展建言献策。社区以次为契机为辖区才艺达人搭建舞台,活动中的才艺表演均由辖区居民自编自演,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神舟五路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中秋助老 情满双节—‘迎中秋 庆国庆’”系列关爱活动。9月18日上午,神舟五路社区举行茶话会,邀请辖区党员、热心居民一起交流身边事、社区事;联合航天食品药监所党支部走访慰问辖区高龄老党员,为老人送去关爱慰问品;携手辖区驻地共建单位共同开展“星光助行”行动,为有需求的群众捐赠助行拐杖;组织义剪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9月17日下午,天府社区组织开展了“团团圆圆庆中秋”亲子手工灯笼制作活动。工作人员介绍了关于灯笼的起源,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拿起准备好的材料包,早早地动起手来。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分工合作,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组装,制作出一个个富有特色的大彩灯笼,使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氛围。

  9月18日,上元郡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辖区中铁新城小区物业联合组织开展“元气满满庆中秋”活动,辖区党员代表、热心居民30余人参加。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分工协作,共同制作月饼。同时,介绍了中秋节来历及庆祝礼仪,现场氛围热闹祥和,让广大群众切身地感受到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丹桂飘香 阖家团圆

  月圆吉祥人团圆 张灯结彩喜盈盈

  我们的节日·中秋将至

  快和家人朋友欢聚一堂

  欢度中秋佳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