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进入第二天,各路选手渐入佳境,比赛也越来越有看头。可比赛场地不具备停放车辆条件的客观情况,给竞委会出了一道难题。对此竞委会早有准备,赛前就精心设计了观众行动路线,用醒目的标识,和志愿者、工作人员们热情的服务巧妙化解了这一难题,让观众得以畅享这场高尔夫球的饕餮盛宴。

  竞委会在距离赛场不到3公里的李家岩村东门口设置了一处能容纳150辆车的停车场。为提升观众体验感,一旦观察到有车辆入场停放,这里的城市志愿者马上主动上前引导,将观众送上摆渡车。经过一天的实战,来自延长石油的雷珊珊和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的赵毓竹等城市志愿者已经能够熟练地完成引导工作,让观众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经过不到10分钟的车程,观众就来到安检入口,这里设置了长长的通道,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积极协助下,观众依次有序通过疫情检测、物品安检等环节。

  经过安检之后,观众将沿着软隔离与醒目标识组成的“观众通道”走向观众入口,只要这条通道出现转折,都会有一名志愿者主动指明方向,直到引导观众走入赛场。

  来自西安的王先生是一位资深高尔夫球爱好者,他对陕西队的比赛成绩非常关注,他说:“今天来现场看比赛,一来就有惊喜,这儿非常有秩序,安保、志愿者井井有条,在这里打比赛、看比赛让人放心。昨天陕西队的成绩还不错,希望陕西队能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努力拼搏,创造佳绩。”

  来自西安的李女士说,“这里的志愿者很多,态度也很好,不需要我问什么就能主动引导,这点非常好。我刚刚开始学高尔夫球,没有真正下过场,所以,这种不被打扰的状态对我这样的‘小白’来说非常友好,我非常喜欢。”

  在看完了比赛后,李女士谈及观赛感受时说,“没想到,整场比赛看下来还挺累的,但收获更多,真的不虚此行。观看专业选手的实战,让我学到很多,我现在就想尽快下场打球,享受高尔夫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