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庞政、十四运会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广东队队员冯珊珊、陕西队队员张新军作为球员代表出席发布会,分别介绍比赛项目、参赛队伍、赛事日程、组织保障工作以及团队及个人备战等方面的情况。

  庞政首先介绍了赛事和参赛队伍总体情况。他说,本次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个小项,共有来自陕西、天津、云南、广东、湖南、福建、江苏、上海、海南、辽宁、河北、香港特区等12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参加男女团体比赛各有8支队伍,参加男子个人赛35人,女子个人赛33人,所有比赛均采用4轮72洞比杆赛的形式进行。比赛云集了中国最优秀的高尔夫球选手,刚参加完东京奥运会的冯珊珊、林希妤、吴阿顺、袁也淳代表各自队伍出战,将倾尽全力为所在省市争光,为全国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高尔夫球赛事。

  王海若在介绍赛事日程安排及组织保障工作时表示,比赛将于21日至24日在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举行。高尔夫球项目竞委会紧紧围绕“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工作目标,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统筹部署,高点定位、系统谋划,组建工作专班,14个职责处室合力推进各项筹办工作,高标准保障竞委会整体运行高效顺畅。

  竞委会坚持“以竞赛为中心”,精心谋划,多维度强化竞赛组织,制定高尔夫球项目比赛总体工作方案、18项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2次现场模拟演练反复磨合环节与流程。在6月中旬成功举办高尔夫球项目测试赛暨西安高新精英赛后,第一时间汇总梳理经验及不足,限时整改到位,全力为赛事保驾护航。同时,强化统筹,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构建由203名志愿者、70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保障体系,并对重点保障人员于赛前14天实施封闭管理,力求为大家提供安全、细致、周到的赛事服务。

  冯珊珊和张新军分别介绍了团队及个人备战的情况,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与组委会、竞委会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表达了自觉遵守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要求,尊重对手,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奋力拼搏,打出风格,争取取得优异成绩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