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秋雨绵绵中,西电陕西校友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天朗集团长安唐村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查显友,副校长谢军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小龙,校友事务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秘书长肖刚,西电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领导,杭州校友会会长孙国萌,秘书长张洪,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朱佳齐,来自社会各界理事会成员、校友代表到会热烈祝贺。

  会议选举产生了西电陕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蔡苏昌当选为理事会名誉会长,孙茵当选为会长,白晓军、韩普、刘升、张化冰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房一里当选为秘书长。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人员。

  蔡苏昌先生对参会的校友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目标”、以“投资未来的方向与选择”为题作了专题报告的分享与解读。

  其中包含“十四五规划”和“2035目标” ,并对规划的顶层架构和创新内容展开详细介绍;分享了国际政策上对市场经济设底限、路径上突破瓶颈创底限,体系上着力“两个平衡”等前瞻性看法 ,最后强调企业应该紧跟国家方向、抓住十四五机会,融入时代转型全面发展。

  蔡苏昌对担任校友会长一职以来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总结。西电校友会距今已成立整整10年零一天,秉承着“对接严密、服务校友、全力发扬”的校训为广大校友竭诚服务,从建章立制到活动安排蔡苏昌回顾梳理了过去10年间校友会的工作问题和各项任务目标。

  筹备工作组负责人房一里对本次换届筹备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公布了第二届陕西校友会的组织章程及人员构架。

  大会上,西电校领导向西电陕西校友会第二任名誉会长蔡苏昌先生和西电陕西校友会第二任会长孙茵女士颁发聘书。同时,名誉会长蔡苏昌和会长孙茵也分别向西电陕西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并为西电陕西校友会下属7个专业委员会进行了授牌。

  天朗集团孙茵董事长作为第二届陕西西电校友会会长,在母校9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代表陕西校友会再次捐款2000万元,用以支持学校科学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

  孙会长对于蔡会长在过去十年间对校友会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表示目前在国家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的背景下,西电多数专业大有可为,希望联合所有校友会代表及公司同心协力,共同为西电创造更多机遇与发展。

  西电党委书记查显友作了致辞。查书记指出,校友与母校,是根脉相连的关系,是割舍不断的情怀,是血浓于水的牵挂。西电陕西校友会将不断优化创新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期望得到广大校友和师生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

  大会向即将迎来90周年校庆的母校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愿,鼓励校友代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为母校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更多校友风采

  2021/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