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秦创原春种基金投资,对我们来说,是认可也是鼓励!”今年8月,位于沣东科统区的宛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得到了秦创原春种基金的投资支持。据了解,获得秦创原春种基金投资的是该企业的安全生产1228系统。该系统是宛鸣科技以人工智能+安全生产为核心打造安全生产效能管控SaaS服务平台。

安全生产效能管控SaaS服务系统架构安全生产效能管控SaaS服务系统架构

  安全生产管控对于能源类企业和生产类企业属于国家大力倡导和要求内容,也是智慧园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企业的刚性需求。“我们的服务平台可实现安全生产全流程信息化管控,通过完善的安全生产评估体系和制度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目标,落实安全责任。”宛鸣科技企业运营总监陈妍介绍,安全生产效能管控SaaS服务平台具有完善的安全生产标准和评估体系,具备AI、IOT、数字孪生等方面的实时监测技术和能力以及安全员和安全部门使用的轻量化便捷部署的全流程管理工具,可解决风险底数不清、监管力度不足、安全体系缺乏、检测技术落后等行业痛点问题。

企业内景企业内景

  从创新创业大赛的偶遇,到如今扎根沣东科统区稳定发展,又迎来秦创原春种基金的青睐,三年时间的成长,对于宛鸣科技团队而言,其中有艰辛,但更多的是来自各方的共同努力和支持。

  2018年9月19日,宛鸣科技初创团队获得了2018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也是同一天,他们确定将公司落户沣东科统区。“创立之初,公司面临着融资难、人员获取难、技术攻关难三大问题,但园区在政策扶持等各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帮助。”陈妍表示。

  有了落户区域、有了发展方向,经过仔细谋划,宛鸣科技盯准安全生产效能管控方向,定方向、招人、融资、谈项目,重点开花、全面发力。“在持续了解市场环境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安全生产效能管控方向大有可为,很大一部分企业的安全生产效能管控智能化、集成化、信息化程度低,效率低下同时还牵扯大量人力。”陈妍介绍道。

宛鸣科技研发平台实际操作宛鸣科技研发平台实际操作

  从最初的小团队,到如今发展为西北区专注于安全管控的SaaS轻量化可快速部署的头部企业,宛鸣科技的队伍在逐渐成长,现已与哈尔滨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联合共建多个实验室,成为航天云网、华为、阿里巴巴、上海思华的战略合作伙伴。

  “以质量精益求精,业务增长为己任”,在宛鸣科技内部,这句话与其说是口号,更不如说是宛鸣科技自成立以来便一直明晰的目标。“干工作就是要有质有量,我们的团队始终坚信这一点,如今有了各方力量的支持,我们会更加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陈妍表示。

  注:秦创原春种基金是政府扶持性基金,定位种子期项目投资,按照“扶持转化”的思路原则,解决项目缺乏初始资金投入的问题,推动项目完成从创意阶段向具体产品或服务阶段的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