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福布斯中国推出了本年度30岁以下精英榜(30 Under 30),选出了300位30岁以下中国各个领域的杰出青年。在本届评选中,陈勉诺、杨泽霖、边旭三位西安交大青年榜上有名,其中陈勉诺、边旭两人的创业项目已获陕创投基金平台投资。

边旭,优艾智合机器人创始人、CTO 边旭,优艾智合机器人创始人、CTO

  资料显示,边旭是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学本硕博,现担任优艾智合机器人创始人、CTO,陕西省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边旭本人在机器人系统集成控制、SLAM研究和无人驾驶技术研究有10年多的研究经验和商业项目落地经验。此外,边旭作为项目负责人和核心人员,曾多次参与国家863等省部级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和统筹工作。

  自团队伊始,边旭带领优艾智合机器人团队攻克了面向商用场景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产品的关键导航技术难题,研制了面向工业物流场景,室内外巡检场景等多应用场景的自主移动机器人并实现了商业化落地,服务了中航工业、华为、ASM、华能集团等三十余个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

  目前,优艾智合的技术及服务解决方案已经落地10+细分市场,获50+标杆客户认可,海外市场已覆盖了20多个国家的项目实施,团队先后申请了40多项机器人领域的实用新型专利、发明专利和外观专利、软件著作权。

陈勉诺,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陈勉诺,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陈勉诺,是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曾获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及最佳路演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国家省部级荣誉二十余项。

  2018年,陈勉诺联合创立水泽动力,该项目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水域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已经推出了 “电子河长”水环境监控溯源系统、“电子河长”水文全域动态监控平台等多个首创的水域监测治理解决方案平台,实现了基于无人船、水下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进行水域治理理念的落地,服务了数十条河流,相关项目在乌镇、香港、拉萨、成都、南京等地成功应用。

  此外,水泽动力团队还参与编写了行业团体标准两项,产品入选了全国水利系统招标产品重点采购名录,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两轮融资,拿到了启迪之星、陕西科控等的近千万元战略投资。

  另据了解,除了西安交大的以上两项目的核心创始人之外,西安咏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高圣哲也位列在本次榜单中。咏圣达专注于AI图像算法关联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算法,核心技术包括目标检测、目标跟踪、行为识别和视觉测距等,可为多种视觉终端设备赋予人工智能,使其具有感知、交互、理解到决策的能力。该项目曾于2020年6月获得京创势资本等的数百万天使轮投资。今年8月份,咏圣达完成近千万元Pre-A轮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