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晚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

  在西安举行

  精彩的文艺展演

  让人直呼这场盛会“美滴很!”

  其中,来自沣东新城的19位少年

  参加了文艺展演

全运会现场全运会现场

  19名沣东少年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的OGS(Olympic Garden School)啦啦操队,他们参演的是文艺展演第三篇章《中国梦》的开篇节目《幸福你就跳起来》。

  文艺展演第三篇章《中国梦》以音舞诗画呈现,彰显新时代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19位沣东少年以青春靓丽的少年形象、朝气蓬勃的动作编排、精湛绝伦的专业技能和富有感染力的舞台表现,与广场舞、太极拳、竞速自行车、花式篮球、轮滑、街舞舞者等各个年龄层的群众们涌入场地,展现“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给陕西带来的的活力与动感,也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畏艰难、勇攀高峰的奋斗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高声喝彩。

队员们合影留念队员们合影留念

  “虽然训练过程很辛苦,但今晚得到完整呈现的那一刻,所有队员都很激动!”带队介绍,七月份开始,队员们就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从8小时的训练到12小时的训练,队员们对每一场训练都全力以赴,以最大的热情和努力投入节目排练中。排练过程中,奥园OGS啦啦操队积极的训练态度和不喊苦不怕累的精神受到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队员们合影留念队员们合影留念

  技巧啦啦操运动属于技能主导类的难美运动项目,包含托举、人塔、空翻、抛接等,讲究动作和编排上的难与新、技术和姿态上的美与准,旨在体现团队意识与集体主义精神,反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是集竞技性、观赏性、表演性于一体的一项运动项目。

  陕西师范大学奥林匹克花园学校长期秉承 “发展学生个性,追求教育品质”教育理念,艺体特色全面开花,助力学生综合发展。该校中小学啦啦操队自2011年成立至今,先后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斩获花球、舞蹈、技巧类啦啦操比赛冠军。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授予该校“全国啦啦操示范窗口学校”,2016年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授予该校“全国啦啦操五星级俱乐部”,2019年全国啦啦操委员会授予该校“全国啦啦操培训考级中心指定机构”。

资料图  学生们奔跑在操场中资料图  学生们奔跑在操场中
资料图 学生交流创作资料图 学生交流创作

  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少年强则中国强。在未来的教育事业中,沣东新城将继续以人民为中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进一步提升沣东新城基础教育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化体育美育教育课程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办出更多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