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科技新生活 趣见新未来”京东MALL全国首店开业发布会在西安盛大开启。落地京东MALL的京东X尚品宅配超级体验中心,即日起进入试运营阶段,并将于9月30日正式面向大众盛大开业。这也标志着,尚品宅配与京东首家线下联合门店的成功落地。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3C家电事业群总裁姚彦中,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时尚居家事业群总裁冯轶,京东零售居家事业部总经理何超,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现身发布会并发表致辞演讲,众多品牌合作伙伴代表也送上祝福,多方携手共创家居家装消费创新业态。

(京东零售居家事业部总经理何超致辞)(京东零售居家事业部总经理何超致辞)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致辞)(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致辞)

  据悉,京东MALL作为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的进化与升级,以全新品牌形象拓展更多品类商品。本次落地的京东MALL全国首店,经营面积4.2万平方米,商品类型不仅包括家电、电脑数码、手机通讯等,还延伸至家居日用、家装建材、儿童娱乐、智能健康、汽车用品等品类,真正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品质生活解决方案。

  其中,三楼中岛为尚品宅配SP店(形象展示区),以家居场景化的方式,融入京东家电、京东家居日用等产品,打造精致、时尚、轻色彩、有质感的空间,给到消费者完整、有趣的家居家装体验空间。五楼整装样板间则展示云梦芭蕾、香颂、宠爱时光(萌宠空间)等空间产品以及BIM全流程数字化的家居家装解决方案,全面升级家居家装消费新体验。

  自6月尚品宅配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积极推进相关合作布署,致力于构建家装一站式消费新通路与新场景,通过尚品宅配BIM整装技术与京东居家业务打通,提供从线上设计到线下交付的全流程信息技术支持,真正实现一站式购齐服务。在尚品宅配超级体验店内陈列的所有商品,大到定制柜类、配套家具、3C电器,小到软装装饰、厨具日用,均可一键下单完成采购,为消费者提供数字化家装解决方案。

  另外,双方还共同推出联名整装套餐,执行装修流程数字化,消费者可以在线上获取其装修流程节点、设计图、合同等相关装修过程中的核心信息;同时双方也免费提供第三方免费审报价/合同、极速响应、退款无忧等服务内容。该套餐在京东平台尚品宅配店铺发售,同步也将会在尚品宅配线下主要自营整装门店推出,实现线上线下联合营销。

  尚品宅配一直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能力,致力于解决家居消费与用户痛点,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省心省力的个性化家居家装服务。

  与其他定制企业不同,尚品宅配脱胎于数字软件服务商,天生自带科技互联网基因。在2017年便打造了HOMKOO整装云赋能家装行业,2018年又推出了自有整装品牌“圣诞鸟”;2021年,尚品宅配全面发力整装领域,致力打造“看着BIM做装修”的一站式家装解决平台,通过自研发家装行业适用的BIM系统,提前模拟装修的全过程(包括虚拟装修设计、材料成本核算、施工模拟、指导施工、施工验收等),并且通过可视化技术来清楚呈现。

  对尚品宅配而言,京东的优势能够补齐渠道覆盖率不足的线下短板。与京东共同构建产业链,能够最大限度发挥各自的优势,不但带来了供应链的较低成本和仓储物流的效率,并且能够获得京东平台的相应支持。

  此时,面对整装的软硬装一体化带来的复杂和冗余,一幅真正全程可视化的数字化装修体验图景才缓缓打开。

  据悉,此次京东X尚品宅配超级体验中心为线下合作门店落地的第一站,后续还将在广州、北京陆续落地线下合作门店。

  京东零售居家事业部总经理何超表示:“京东居家的长远目标,是实现家居家装市场从装修设计到施工、交付,从商品到服务的全链路可控。朝着这一目标,我们将携手尚品宅配及众多合作伙伴,推进家居家装全渠道体系建设,丰富从单品到场景空间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家装体验。”

  尚品宅配总经理李嘉聪表示,双方均以用户需求为先,旨在为用户、社会创造更大价值。此次联合门店落地,是迈向共同目标的重要一步,也期待双方合作能够迸发更多火花,实现1+1>2的全面共赢。

  此外,即日起到9月30日,京东居家与尚品宅配对西安消费者进行双向补贴福利,整体补贴费用达千万以上,为西安消费者带来实惠;还有奥运冠军秦凯领衔百万级粉丝达人花式探店送福利,更多惊喜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