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火炬在西安传递。千年古都西安迎来了又一个“高光时刻”!让全运火种撒向三秦大地,唱响“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时代华章。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科教科科长兼任精神康复科主任田玉梅同志为第35棒火炬手作为抗疫医务人员代表参加了本次火炬传递!

  火炬传递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一项重要标志性活动,是传递使命,承载重托的一项影响力较大的社会性活动。圣火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始传递,终点到达西安奥体中心,全程约9.9公里,参与本次火炬传递的99名火炬手,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先进代表。

  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田玉梅,女,汉族,1980年生人,九三学社社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副主任医师,现任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科教科科长兼任精神康复科主任,在临床及科研工作中均取得突出成绩。在2020年2月临危受命任陕西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武汉雷神山医院心理医疗队组长至湖北武汉进行心理援助工作。曾先后荣获西安五四奖章、西安市首届中国医师节“最美医师”、九三中央“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等荣誉称号。她是抗疫时义无反顾的白衣战士,是患者心中亲切和蔼的好医生,是科室同志从医路上的好导师。

  谈到今天传递火炬的感受时,田玉梅博士说:“今天我很荣幸能够参加全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又深感压力,我只是我省精神卫生医务人员中普通的一员,深知在未来的工作中我需要更加努力提升。过去的两年是不平凡的两年,全民齐心抗疫,共渡难关。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梦想,是大家对于精神心理的关注。在今后,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弘扬“薪火相传续梦想,大医精诚护生命”的精神,在精神卫生领域不断钻研,为患者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